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寫出平安,為花蓮加油!門諾舉辦春聯義賣
時間:2018-02-13 16:31:59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寫出平安,為花蓮加油』!農曆年前夕,門諾醫院特地舉辦春聯義賣活動,由護理師現場揮毫,民眾自由樂捐,所得將捐助於門諾醫院社服貧病基金,門諾醫院公共事務總監周恬弘表示,強震後許多民眾惶惶不安,震後陰霾揮之不去,門諾醫院為此舉辦一系列紓壓活動與陪伴團體,協助民眾走出傷痛與恐懼,回復正常生活。

 

門諾-01.jpg

 

強震後第八天,『平安』似乎已經成為花蓮民眾彼此間的問候語,無論受災與否,人平安就好!花蓮強震,不僅收到了來自國內外的愛心,也凝聚了花蓮鄉親團結的心,門諾醫院資深護理師蔡雅雯特地發起寫春聯義賣活動,所得收入將全部捐助院內社服貧病基金,用於災後病人輔導所需之活動費用。

 

門諾-02.jpg

 

護理師蔡雅雯說,去年首次發起春聯義賣活動,幫助醫院籌募東部護理人員培育基金,沒想到今年在農曆年前夕卻受強震影響,一夕間許多民眾無家可歸,甚至很多人至今仍處於恐懼與傷痛中,期盼藉由自己對書法的興趣,貢獻一己之力,幫助民眾走出傷痛。

 

門諾醫院公共事務總監周恬弘表示,雖然地震重創花蓮,但相信花蓮人一定能夠團結再站起來。門諾醫院延續去年春聯義賣的活動精神,農曆年前夕,特地舉辦『寫出平安、為花蓮加油』的春聯義賣活動,收入將全數作為舉辦公益活動及病人與受災戶輔導的相關費用,盼藉此為震後民眾的心理、情緒與壓力釋放提供最即時的關懷與協助,繼續陪伴花蓮走未來的道路。

 

門諾-03.jpg

 

活動現場相當熱絡,大多民眾直接請護理師寫上『平安』、『惜福』等字樣,也有民眾拿著整疊紅包袋請護理師題字,醫護同仁更展現了滿滿的愛心,踴躍捐款,甚至主動錄製了花蓮加油的短片,令現場候診民眾相當感動。結至中午為止,已經募得近萬元的收入,門諾醫院感謝民眾及同仁的愛心,也期盼花蓮民眾能夠早日走出地震陰霾,逐漸恢復正常生活。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