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今日花蓮縣長0206震災總報告
時間:2018-02-14 11:46:51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政府今天上午在震災新聞中心舉辦0206震災總報告,縣長傅崐萁帶領縣府各局處首長向各界致謝,感謝各界這段日子的支持及協助,並說明0206震災總報告。傅崐萁表示,2月6日深夜芮氏規模6.4地震重創花蓮,九天以來,花蓮縣政府湧入各界支持及協助,感激每一位伸出援手幫助的民眾,花蓮自民國40年經歷一場大地震後,67年來幾乎沒有類似災難,藉記者會作震災總報告的時刻,向全世界及國人表達深摰感謝,花蓮依然好山、好水、好美麗,並誠摰邀請民眾春節期間走訪美麗花蓮。

 

關於安置災民,他說明受災戶分四類處置,第一類居民為直接受災戶,居住大樓直接傾倒者,發給慰問金20萬元作為生活及租屋支應;第二類居民為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鑑定紅線撤離區之居民,發給慰問金2萬元,並暫時入住於福康飯店;第三類居民為居住於疑似危樓住宅,於土木技師公會鑑定住家不是危樓後,請居民返家居住,若為危樓,立即列入受災戶,花蓮縣政府則進行撤離並安置;第四類居民為受驚戶,於地震期間廣邀各宗教做心靈撫慰及陪伴,讓受驚戶能夠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為了加速回復花蓮美麗市容,傅崐萁說,倒塌四棟大樓(吾居吾宿、白金雙星、雲門翠堤及統帥)業啟動大型重具機械拆除作業,預計統帥飯店於明(15)晚間徹底拆除完成。雲門翠堤大樓自昨(13)日下午6點正式拆除,台灣過去沒有拆除四十米高傾斜大樓之先例,經再三請土木技師公會會同行政院工程會共同會勘,並搭配花蓮地檢署相關刑事偵查後全面拆除,沒有春假限制,全力以赴拆除人心惶惶的危樓。

 

縣政府-01.jpg

 

傅崐萁再次重申表示,花蓮縣政府對吾居吾宿、白金雙星、雲門翠堤大樓的建築師及相關負責人提出假扣押,未來刑事訴訟過程中,盡力保全住戶財產權益,亦等待未來清楚明確判決,全力追究相關刑事責任,並請所有災民安心。

 

縣政府-03.jpg

 

明(15)日就是除夕,他也感性地說,地震重創花蓮,不忘年節圍爐,已安排所有撤離戶明晚6時於福康飯店,以及大樓倒榻受災戶於榮工育樂中心舉行圍爐,期盼大家忘卻傷痛,迎向美好新年,在寒冷的冬天,仍有一顆溫暖的心,縣府竭盡全力運作重建機制,讓災民有個安身立命的家。語末,再次謝謝大家不眠不休,頂著寒風、冒著冰雨報導花蓮的實際情況,得以獲得所需援助。

 

縣政府-02.jpg

相片時間:02/14 09:28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