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公所替代役關懷鄉內獨居老人協助清潔環境
時間:2018-02-14 15:34:06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農曆年將近,吉安鄉公所民政課長郭育誠、干城村長林世昌前往關心鄉內獨居老人,沒有家人與子女陪伴下,住家環境無法自行打掃,因此派出鄉公所所有替代役男前往獨居老人家中打掃環境,並致贈民生用品等物資,幫助老人家渡過一個清潔舒適的好年。

 

吉安-01.jpg

 

在民政課長的帶領下,鄉公所二名替代役男及清潔隊員帶著清掃用具前往獨居老人家中,將原本雜亂的環境變得煥然一新,讓獨居老人臉上有了笑容。住在干城村81歲的莊阿嬤看到自己的家就像新的一樣,開心的直說感謝,她說平常一個人住,像個孤單的老人似的,還好這個村莊左右鄰居都互相幫忙很有人情味,由於自己個性較勤儉,平常覺得有用的東西都會撿回來,所以屋內比較凌亂,但發現好像有些用不到,謝謝吉安鄉公所特地幫忙打掃和清運真的很開心,這樣地震來時就不會通通掉出來擋到出入口,讓我很放心。

 

 

吉安-03.jpg

 

吉安-04.jpg

 

居住在北昌村84歲的蘇姓阿嬤看到替代役到家裡打掃,熱情的拿糖果出來分享、聊天,她說,家裡比較高的地方平常都擦不到,還好有鄉公所的協助,謝謝鄉公所幫我們打掃,不僅將高處玻璃擦得很乾淨、庭院的花台及屋內環境清掃都很認真。另外,她也向公所反映,206地震時將屋內後方地板震出裂縫,課長郭育誠回應將立即請村幹事前來提供適時協助。

 

 

吉安-02.jpg

 

吉安-05.jpg

 

干城村長林世昌說,鄉公所役男打掃服務是一項很好的政策,但他也呼籲老人家們要保持整潔,切勿堆積雜物造成環境髒亂,蚊蟲孳生,自己也會盡量來協助輔導這些獨居老人,沒有必要的不要撿回家,以免造成困擾。

 

民政課長郭育誠表示,農曆年即將到來,鄉公所運用替代役人力資源,及清潔隊員共同協助幫忙獨居老人歲末年終環境清潔與生活關懷,提供社會溫暖支援,以達噓寒問暖關懷長者之效果,亦展現役男關懷弱勢、服務社會的大愛精神,也提醒長輩,近日氣溫冷暖不定,長輩更要注意身體的保健,另也,要適度的活動,才能保持身體的健康,並向老人們祝福新年快樂。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