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國福大橋橋面龜裂,暫無安全疑慮
時間:2018-02-21 16:20:29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連接市區與國福社區的國福大橋在震後出現裂縫,在今天上午經由花蓮縣政府建設處及花蓮市公所建設課的共同會勘後,暫無立即性的危險,將於近日內會同土木技師前往評估,以便後續修補加強的相關工程順利進行。

 

國福-04.jpg

 

國福-03.jpg

 

今天上午,花蓮市長魏嘉賢在建設課長徐國城的陪同下,與花蓮縣議員謝國榮、國福里長呂啟明以及花蓮縣政府建設處土木科長李國雲前往國福大橋會勘破損狀況,經初步評估後為地震導致伸縮縫上的AC路面破損,將在近日內偕同土木技師作詳細評估。

 

 

國福-02.jpg

 

國福-03.jpg

 

魏嘉賢市長表示,由於近日拆除倒榻大樓的廢棄建材運輸都會經過此處,讓國福大橋的使用量增加,在地居民也擔心這樣的破損是否會危害到行車的安全,經市公所與縣政府的初步勘查後,尚無立即性的安全問題,會在近日請土木技師前來評估整體安全,屆時將向縣政府的救災重建經費申請補助,以利後續維修補強的工程施作。

 

魏市長也提醒民眾,目前市內尚志橋及三號橋也因地震有所損壞,在經過搶修後已開放3.5噸以下的客車行駛,請民眾多加留意行車安全。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