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門諾營養師節,自製水晶湯圓慶元宵
時間:2018-02-22 16:29:21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再過一周就是元宵節,門諾醫院營養科團隊特地在『222』營養師節的今天,舉辦應景的水晶湯圓DIY品嘗及猜燈謎活動,由營養師教大家如何利用營養品製作出健康又美味的水晶湯圓,讓不同疾病的病患及長輩都能攝取更均衡充足的營養。

 

門諾-03.jpg

 

食在健康慶團圓,222營養師節活動;上午在門諾醫院門診大廳熱鬧展開。適逢元宵節即將到來,門諾醫院營養科團隊特地精心製作水晶湯圓代替傳統元宵,讓民眾可以吃得健康又營養。營養師陳淑珠表示,傳統元宵多是用糯米製成,對於咀嚼能力及吞嚥能力較不好的長輩來說,吃元宵反而容易造成消化上的負擔。為了不減長輩及慢性疾病患者過節的樂趣,營養師們發揮巧思,把一罐罐的營養品搖身一變成為香甜、軟Q的水晶湯圓,再加入甜菜根及蜂蜜調色、調味,美味又兼顧營養的特製元宵大功告成,搭配喜愛的水果丁,現場民眾一碗接著一碗的品嘗,直說:真的是太好吃了!

 

門諾-04.jpg

 

門諾-01.jpg

 

『從沒想過營養品也可以做成湯圓,吃起來不僅爽口更多了健康』65歲的林阿姨開心的吃著特製元宵,邊吃還邊詢問營養師如何製作,原來因為先生患有糖尿病,為了避免湯圓吃太多造成血糖飆高,林阿姨決定把糯米元宵改成營養健康的水晶湯圓,讓先生能夠安心品嘗。

 

門諾-07.jpg

 

陳淑珠說,傳統上都認為元宵過後,春節才正式結束,為了讓大家有個健康的春節收尾,特地選在營養師節的今天,教大家自製應景又健康的水晶湯圓,利用家中隨手可得的營養品及天然食材,加入吉利丁粉調勻,放入圓形製冰盒凝結成凍,一顆顆晶瑩剔透的水晶湯圓便輕鬆完成,不僅作法簡單,營養價值高,吃多了也不會造成身體負擔,尤其對於營養及水分的補充都有相當大的幫助,非常適合推薦給年長者及慢性病患者食用。

 

門諾-02.jpg

 

門諾-06.jpg

 

門諾-05.jpg

 

除了水晶湯圓品嘗,熱鬧有趣的猜燈謎活動更是將現場氣氛炒熱開來,營養師們將網路常有的飲食謠言及不正確的飲食禁忌製成燈謎,透過民眾的參與及營養師的引導回覆,提供民眾正確的保健保養知識,讓不同疾病的膳食療養能更正確的執行。

 

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所屬機構總執行長趙福厚強調,身體的健康,營養很重要!營養師是醫院裡不可或缺的重要人物,如果沒有他們專業的為病人量身訂做適合的菜單,讓不同疾病的患者能吸收均衡的營養,即便是再好的藥物、再昂貴的儀器,治療的效果也會打折扣,在這特別的日子裡,除了感謝營養師們的默默付出,也期許大家新的一年,吃得均衡又營養,為自己的健康加分。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