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旅遊 > 太魯閣線
布洛灣遊憩區
時間:2009-08-27 09:47:51 來源: 作者: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布洛灣遊憩區位於中橫燕子口附近的布洛灣台地上,東距太魯閣9公里,西到天祥約10公里。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費時3年規劃、闢建,以山地文物的保存與展示為主題,並提供遊客步道探幽的遊憩方式,希望將此地發展為國家公園中橫沿線的遊憩心臟區。以竹林搭建、設計優美的泰雅族式竹屋,位在布洛灣上台地,其他闢為圓頂舞場、飲食部、藝品部、文物展示館,主要目的在重現傳統泰雅族山胞持有的生活方式,表現原住民文化的特質,竹屋附近圍繞著桂竹林、桃、梅、山櫻、楓香,景致清麗。
1.jpg
位於燕子口附近的布洛灣河階地,是一處雙層的高位河階,南依塔山,北臨立霧溪、眺三角錐山餘脈,三面環山,四周遍植百合,環境清幽秀麗。過去曾是泰雅族據守要塞,曾挖掘出史前文化遺跡,現規劃為『泰雅人文遊憩區』。海拔370公尺的布洛灣年均溫21.5度,具特殊的『環流丘』地質景觀。布洛灣的地質係屬古生代末期至中生代(距今約二億二千五百萬年)之大南澳片岩中之片麻岩與混合岩所構成。植物生態資源豐富,其間分布著熱帶闊葉林的植物,如茄苳、大香葉樹、大葉楠、雀榕、山棕及青楓、九芎、山櫻花等原生種植物。並蘊育許多動物,小如蝴蝶、昆蟲,大如松鼠、飛鼠、台灣獼猴、莫氏樹蛙及大冠鷲及紅山椒、冠羽畫眉等冬侯鳥等動物資源。成為國家公園內環境教育親子活動的戶外教室,近年來更成為台灣東部地區的保育重鎮,復育了台灣百合、雙花金絲桃、金花石蒜及台東火刺木等原生樹種,兼具保育、遊憩、解說等多元化功能。
2.jpg

3.jpg

■ 連絡地址: 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232~1號
■ 連絡電話: (03)8612528, 
■ 服務項目: 景點、一般旅館、廁所
■ 景點內容: 山林步道、地質生態、太魯閣旅、部落體驗

■ 北上路線: 自中橫公路太魯閣西行至溪畔隧道前,轉入左岔道上山即達。
■ 公車路線: 位太魯閣與天祥居中處,各距十公里於中橫公路180K處,於溪畔隧道旁沿2公里聯外道路蜿蜒上行布洛灣溪即可抵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