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旅遊 > 縱谷線北端
白鮑溪
時間:2009-08-26 14:11:40 來源: 作者: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1.jpg
壽豐鄉白鮑溪為荖溪的上游,可以說是東台灣的桃花源,在水土保持局的努力下,白鮑溪整治連續2年獲頒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優良農建工程獎,並榮獲第四屆及第五屆公共工程金質獎,今天的白鮑溪儼然成為假日旅遊的新天地。
2.jpg
初來白鮑溪,一定會被清澈見底的溪水和豐富的動植物生態所吸引!不同季節來訪,總是讓人有不同的感受,由於白鮑溪上游有多種寶石礦場,河床中富涵有各種閃著綠色和紫色的石頭,就是聞名的「豐田玉」和「蛇紋石」,目前到白鮑溪的遊客,遊客除了在河床上盡情戲水時又能一邊在河床中挖寶,撿取喜歡的石頭。
3.jpg

4.jpg
要前往白鮑溪,可由鯉魚潭沿台九丙線往南,在荖溪橋南端產業道路處右轉,於分叉路處,選下方路道循白鮑溪畔入谷床,於第二座橋折向北側道,途過香魚養殖區及森林遊憩區,再往森林步道行走十多分鐘,就能看見白鮑溪峭壁溪谷,並從一條小支流下抵溪谷岩塊上,便是探遊此段溪谷的起點,溪谷內有3處折轉流處均有石塊踏行,約20分鐘便抵一大岩塊,旁有一處6公尺高瀑布及深潭。大岩塊有繩索供攀爬,繼續深入溪谷,或可沿溪谷上步道再探遊上游溪谷。
5.jpg

6.jpg
除此之外,花蓮縣政府於近日內完成白鮑溪自行車生態步道,全長7.3公里景致怡人、最具自然景觀特色,結合自行車、登山步道、溯溪、生態及文化等休閒活動,是時下簡單生活的休閒旅遊方式,適合熱愛戶外活動的大小朋友一同前來體驗,縣政府在入口處設置了告示牌、路線圖等完整標示,提供遊客最實用與貼心的導覽解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