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旅遊 > 縱谷線南端
暢遊瑞穗-青蓮寺
時間:2009-08-19 10:34:07 來源: 作者:Annie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98030600.jpg

        寺廟,在民間信仰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這些建築物更是傳承下來的珍貴人文藝術,青蓮寺,是花蓮縣瑞穗地區的信仰中心,建廟一百三十多年,對瑞穗居民來說,已然成為生活的一部分。這樣的歷史性,比起台灣其他更知名、淵遠流長的廟宇,可能還不夠具代表性,但青蓮寺的建廟過程,卻有一段傳奇故事喔…


       相傳清光緒年間,有一位老翁肩挑一擔竹簍,寄放在打馬煙(現瑞北村)一名叫作傅萬豪的家中,只交代說要前往探親,東西放了就離開了,但過了好幾天,老翁還是沒來領回,傅萬豪擔心竹簍裡的東西,如果是食物,放這麼多天會腐敗,只好邀集村民一起打開..

 98030601.jpg

      沒想到發現寄放的竹簍哩,是兩尊銅鑄釋迦牟尼佛像,並附了一張紙條,指示佛祖神像鎮守地點,分別在水尾庄及馬太鞍社,也就是今天的瑞穗跟光復地區;村民們因此相信那名老翁一定是佛祖的化身,並遵從指示建廟祭祀,這對竹簍也成為青蓮寺的鎮寺之寶。青蓮寺,「寺」,原來是指稱官舍,但在佛教傳入後,僧人所居就稱為「寺」,這裡主要奉祀釋迦牟尼佛,屬於佛教,但其實這裡還奉祀了關聖帝君、媽祖、土地公…等道教神祇,可謂是佛道同家啊!寺內窗明几淨,環境清幽,給人平靜舒適的心靈感受~室內中央利用透明版採光,讓戶外的光投射進來,有一種「上達天聽」的巧妙安排…來到瑞穗,不訪來這走一趟,誠心的祈福吧!

98030602.jpg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瑞美村仁愛路109號

◎電話:

03-887212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