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禁止露天燃燒,守護清淨家園你我有責。
時間:2019-04-22 10:39:23 來源: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是擁有世界級優質環境,好山、好水、好空氣,吸引許多國際人士前來觀光。也就是因為花蓮具有這項得天獨厚的條件,更需要花蓮人共同努力去維護,不要讓環境遭受破壞。由於,露天燃燒易造成空氣品質惡化、交通安全及身體健康之影響,嚴重者危及他人生命與財產。瀰漫的煙霧中多為細懸浮微粒,經呼吸道進入人體,將提高肺部發病機率,長期吸入會引起過敏、氣喘、肺氣腫、肺癌、心血管疾病…等疾病。因此,花蓮縣環境保護局不斷地積極宣導民眾勿露天燃燒行為,降低露天燃燒發生之可能。然而,民眾違法露天燃燒行為仍時有所聞,為了讓民眾深入瞭解隨意露天燃燒將導致各種公共危害可能,平時加強宣導及稽巡查工作實有其必要性,以維護生態環境及降低違法燃燒行為。

 

經本縣環保局統計較常受理之空氣污染陳情案件,燃燒廢棄物為一般常見為民眾違法露天燃燒行為,亦為較常被開罰之案件。此外,露天燃燒好發期大多為5月開始,民眾常發生違法露天燃燒情事,對此,環保局除該時期加強巡視外,平日也會加強輔導作業,以降低空氣污染產生。

 

環保局目前有設立線上社群網路宣導平臺,期望透過網路媒體力量加強相關宣導內容,如禁止露天燃燒生活垃圾、農業廢棄物等加強公眾網路媒體宣導工作,可透過相關妥善回收再利用及紙錢集中減燒響應環保,歡迎民眾加入線上訂閱,隨時關注最新宣導消息,一同維護本縣良好空氣品質。

 

花蓮縣環保局局長饒忠也表示,露天燃燒行為不僅影響空氣品質危害人體健康,也會影響行車視線,產生公共安全問題,經環保局人員稽查可依空氣污染防制法開罰1,200至10萬元罰鍰,若違反者為工商廠、場,可處新幣1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因此呼籲民眾切勿違法露天燃燒,共同配合減少燃燒行為,讓花蓮縣在邁向國際化之同時,擁有更清新、健康的生活環境。

 

露天燃燒宣導平臺QR條碼.png

露天燃燒宣導平臺QR條碼

 

民眾違法露天燃燒.jpg

民眾違法露天燃燒

 

現場請求撲滅情形.jpg

現場請求撲滅情形

 

禁止露燃宣導.jpg

禁止露燃宣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