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夜市減油煙,東大門 can do! 環保東大門,拒絕油裡油氣!
時間:2020-05-28 15:43:34 來源: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休閒時逛逛夜市,邊逛邊吃超過癮,
臭豆腐、炸雞排,再來幾串燒烤,一攤吃過一攤,各種小吃香氣撲鼻,
但小心,鼻尖上的危機。

 

中研院環境變遷研究龍世俊博士:「夜市燃燒行為除了燃燒出PM2.5之外,有些是在烹飪過程中,其實也會產生致癌性的多環芳香烴這類化學物質,這類化學物質長久暴露下來是會造成肺炎等致癌性影響。」

 

位於花蓮市中心的「東大門觀光夜市」已儼然成為當地民眾及觀光客關注的焦點,因設置於人口密集之住商混合區內,因此烹調所排放的油煙如未經妥善處理,易影響周遭環境,做好油煙污染防制工作及減少油煙污染皆有賴於業者裝設有效之油煙防制設備,以及加強自主管理油煙防制設備維護保養;透過油煙有效處理,確實有助降低PM2.5濃度,降低逛夜市民眾,吸進油煙髒汙的致癌風險,最大獲益的也是攤商業者。業者表示:「我們是近距離的使用者,所以油煙影響最大就是我們這些操作者。如果沒有有效的處理設備,肺都黑掉啦!」夜市能有好空氣,不僅還給周邊社區清爽天際線也維護花蓮良好的空氣品質。

 

環保局局長饒忠表示,本縣富有天然優質之自然環境,觀光為本縣主要之經濟來源,東大門夜市儼然成為重要觀光地點。然在發展經濟同時,應兼顧健康低碳旅遊城市。因此,本縣東大門夜市油煙污染防制措施,要讓來花蓮旅遊的遊客以及在地民眾,在無污染的優質環境中,安心享受健康及悠閒逛夜市的樂趣。期望大家為邁向維護本縣空氣品質,建立清淨家園目標共同努力。

 

DSC09257.JPG

 夜市油煙防制設備-靜電機

 

DSC09266.JPG

 夜市油煙防制設備-集氣罩

 

line_oa_chat_200501_140011.jpg

 自主管理防制設備維護保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