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109年花蓮市國興里碧雲莊環保小學堂-毛小孩黃金塔塔主認養加冕典禮/餐桌上的菜園/改變世界/便便變黃金
時間:2020-10-20 08:58:54 來源: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108年度榮獲環保署全國環保小學堂評選為特優的花蓮市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今年再度邁開環境教育議題的步伐,以推動閱讀的力量,化為影響志工本身,日照課程、家庭、里、鄰近社區、學校、國際藝術村、聯結整合政府活動去改變對環境資源再利用及循環經濟的概念地注入教育的課程,進而產生行動的改變!

 

2020門庭裝置競賽-02.jpg

 

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劉洪黎吟表示,在這兩年執行環保小學堂的過程中,讓社區整個團隊因爲密切地推廣環境教育,改變了自己和大家對愛護環境、資源再生、循環經濟的反思與行動力,並且團結起來!舉例來說,相關活動包括協會週一到週五每天中午或各式會議都會自備餐具、協會不銹鋼便當;推動活動中心裝設2座5公噸的雨撲滿、落葉堆肥、生菜廚餘桶、為長輩的膝蓋考量的高架式菜園及輪椅式香草園、第11屆門庭裝置藝術票選加入環保盆栽、餐桌上的菜園、毛小孩黃金塔、小小自由圖書館等綠色環教議題。

 

邱奕儒老師表示[便便變黃金]他的理念在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黎吟理事長、熊帆生環教組長、黃智益總幹事、李依霖專員及環教志工群體的實驗ㄧ年多來,已看到成果,只要有一個打滿洞的垃圾桶或回收桶,加上紅色蚯蚓、落葉、堆肥土、便便或生廚餘,保持濕潤,蓋起來,不斷重覆做約二到三個月,就會變成一桶不臭且養份充份的堆肥土,再回到菜圃花圃再利用。

 

狗狗便便塔分布圖.jpg

 

國興里碧雲莊推動循環經濟,也整合了社區綠美化,甚至還推動到餐桌上的菜園,[毛小孩黃金塔地圖]及2020/10/20[毛小孩黃金塔塔主認養加冕典禮],歡迎大家一起共襄盛舉,為我們的環境盡一份心力!

 

毛小孩黃金塔塔王認養加冕典禮.jpg

 

10976宜蘭縣政府暨市公所團隊-社區循環經濟_0.jpg

 

1090529慈濟大學—社區循環經濟.jpg

 

碧雲莊109-環保-秋天好時節活動運用遊戲方式推展社區循環經濟毛小孩黃金塔的概念.jpg

 

碧雲莊109-環保-新北萬里社區-社區循環經濟.jpg

 

碧雲莊109-環保-社區毛小孩黃金塔第三版改良.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