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求職要小心
時間:2022-09-01 15:01:16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329af1d3ed3181aa418cf1c6fbd7e652.jpg

 

受疫情影響,當前詐騙主要的手法就是在各大社群網站、臉書、社團、LINE 群組、IG、留言板廣告「徵才、無經驗、家庭代工、二度就業、兼職等」訊息,當你加入了詐騙集團的 LINE 帳號之後,就會開始收到各種指示,並要求你先匯款一筆錢,稱為「工作保險或材料保證金等」的款項,說是為了防止新手跑單,有些人也因此受騙上當先匯款了,甚至還有人為了成為「高級會員」,又另外匯了更多款項。

 

花蓮縣政府呼籲,民眾求職應先透過就業服務站,切勿輕信社群網站陌生人介紹,或徵才廣告,若有強調「無經驗」、「二度就業」或「高薪」等徵才方式,應要更加存疑查證,避免受騙上當。

 

花蓮縣政府提醒,民眾於就業後可能無法判斷是否已經成為不法集團的共犯,因此求職前務必小心謹慎,上工後如有發現異常工作分派,請即撥「165」提出檢舉,並應注意自我保護,勿以身試法得不償失。

 

花蓮縣政府求職防騙暨就業隱私宣導:https://www.hualienjobs.com/

 

(花蓮縣政府 廣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