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美食 > 花蓮小吃夜市
新站虱目魚專賣店
時間:2009-08-18 16:23:25 來源:洄瀾網 作者:小螞蟻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自從寫過中正路上的台南虱目魚,不少朋友都推薦另一家在火車站前的新站虱目魚專賣店,二家都是賣虱目魚的,但作法卻大不相同。不過吃過好多次老是忘了帶相機拍照片,這次總算是可以完成這篇食記。





菜單色看似很多,其實主要就是虱目魚肚、虱目魚皮、魯肉飯、蚵仔這幾種,分成粥和湯類。

與其說是粥,其實也只是泡飯(一整個合我的味啊~)



沾醬基本是蒜泥加油膏,吃重味的還可以再加哇沙米。牆上則是寫滿了藝人和大人物的簽名。



魯肉飯,吃過的都會推薦。不過還是四八高地花枝焿的魯肉飯最吸引我。



虱目魚肚粥,和中正路上台南虱目魚不同的是,是整隻去刺的魚肚,刺真的去的蠻乾淨的,除了一些部份。

魚肉也非常的鮮美,吃起來不會太乾或有腥味,不過啊,肚子中間那個精華的部份,小弟可是吃了幾口就會怕那味道而無法消受,愛吃虱目魚的應該都會覺得我在浪費。



後來點過魚皮粥後,整個就是著迷,又有魚肉,又沒有刺,也沒有魚肚中間那塊,沒吃前還以為魚皮會硬硬的,想不到口感完全不是。雖然說是魚皮,但還是有一層薄薄的肉。

二家比起來新站虱目魚專賣店賣的應該比較傳統式的做法,湯頭也比較讚,不過如果太晚去常常很快就賣光。



地址:花蓮市國聯三路6-1號 (火車站前)

電話:03-8357816

營業時間:晚上18:00~凌晨0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