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消費資訊
揪小團吃 銘師父脆皮烤鴨三吃 超划算!
時間:2020-02-13 15:46:26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銘師父餐廳廚藝餐點聞名,製作北京脆皮烤鴨更是有20年的經驗,店裡總是吸引來吃烤鴨朝聖的饕客絡繹不絕。說起銘師父的北平脆皮烤鴨料理在業界可以說是頂尖一流的料理。

 

店內特別選用玉里飼養的櫻桃鴨種的鴨來烘烤,使用專門的電子式循環烤爐將每一吋肥嫩的烤鴨烤得恰到好處,搭配特調的甜麵醬,皮酥肉嫩,真的讓人允指回味。

 

名師父-01.jpg

 

不過平常使用一隻擁有5.5台斤肥大的烤鴨通常在十人以上合菜中才會出餐,不是少數人可以吃得完,讓想品嘗的小家庭或是少數人的族群朋友們卻步,莊育賢主廚因此特別訂購了3.5台斤的小烤鴨,特別打造出六人就可以一同分享的烤鴨份量,讓一般小家庭可以輕鬆吃到美味的烤鴨,也可以讓幾個同事或好友一起揪團來享用。

 

銘師父-09.jpg

 

莊育賢說,3.5台斤的櫻桃鴨種烤鴨肥厚適中吃起來不油膩,提供了精心設計的一鴨三吃法

 

銘師父-08.jpg

 

第一吃現場廚師會將剛烤好的烤鴨現場片肉下來,皮酥內嫩的鴨肉用面皮包上蔥段甜麵醬,口感扎實不油不甜膩相當好吃。

 

銘師父-06.jpg

 

銘師父-08.jpg

 

第二吃可以三選一,利用片鴨後其餘的鴨肉製作成口袋餅鴨鬆,或是鴨絲搭配韭黃炒竹炭麵,還有用富里米熬煮的鴨粥。

 

 

銘師父-01.jpg

口袋餅鴨鬆

 

第三吃則是用鴨骨架熬煮清甜好喝的全鴨火鍋或是以高溫用九成塔快炒的豆醬炒鴨骨二選一。

 

銘師父-03.jpg

全鴨火鍋

 

銘師父-10.jpg

 

這樣精心料理的烤鴨組合適合六人食用,一份只要1600元,再點上幾道店特招牌的小菜,六個人3000元有找,非常划算。(六人份脆皮烤鴨需要前一天預定)

 

銘師父-04.jpg

乾煎豬肝 

 

銘師父-05.jpg

自製金華火腿干貝XO醬炒高麗菜

 

銘師父-02.jpg

古早味雞捲,魚漿加雞肉中間還放一條赤肉。

 

滷肉飯.jpg

隱藏版 富里香米 搭配肥瘦適中滷肉飯 

 

銘師父餐廳是個喜歡使用在地食材的餐廳,花蓮物產豐沛許多食物取材質量更是超越外縣市,利用在地的食材不但低碳也更健康美味。例如全鴨火鍋就是使用原住民的野菜去熬煮,野菜會吸附鴨油,讓湯頭更為甘甜清爽,這是其他地方品嘗不到的。湯頭裡使用酥炸過的吉安芋頭,讓風味更濃郁。

 

 

洄瀾網 |記者| 楊政昌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