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消費資訊
花蓮好事集推出元氣早餐,吃盡在地友善耕作食材
時間:2020-02-15 14:57:42 來源:農糧署東區分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好事集推出元氣早餐囉~使用當季最新鮮的食材當主題,每一次都能吃到當季最棒的友善耕種食材,每週六限量供應30份,售完為止!!

 

農糧署-11.jpg

 

花蓮好事集為農糧署輔導的有機農民市集之一,營運至今(109)年已邁入第10年,為讓花蓮鄉親享受到新鮮、美味及使用在地有機與友善小農食材製作的健康活力早餐,自109年2月分起,每週六限量供應30份,售完為止,讓一天的元氣從早開始,邀請大家一起來花蓮好事集吃早餐。

 

農糧署-08.jpg

 

農糧署-07.jpg

 

農糧署-06.jpg

 

農糧署-09.jpg

 

花蓮好事集位於鐵道文化園區二館(花蓮市福建街460號),每週六上午營運,是由一群熱愛花蓮土地的農民所組成,目前參與的會員30餘位,是在地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的農民市集,該市集成員皆採取對環境與土壤友善的栽培方式,過程中完全不使用農藥與化學肥料,惟參與的農民並非每一位都有取得有機驗證或經友善環境耕作推廣團體登錄,因此花蓮好事集參考參與式保障體系(Participatory Guarantee System,簡稱PGS)之精神,建立會員對於有機與友善耕作的標準和稽核方式,大家共同運作、共同學習,建立共同的願景,並透過推廣或教育的過程,讓消費者瞭解有機農業的價值。

 

農糧署-04.jpg

 

農糧署-03.jpg

 

農糧署-14.jpg

 

農糧署-15.jpg

 

為拉近生產者與消費者間的距離,促進有機及友善農產品地產地消,自2月分起,每週六上午9點於市集內供應現場製作的健康活力早餐,食材皆來自花蓮在地有機及友善小農,如江玉寶有機農場黃豆飯糰、星月相伴有機農場火龍果汁、吉林茶園蜜香紅茶及彌勒果園糖漬橙片等農民的產品組合,每週的食材組合皆不相同,邀請花蓮鄉親每週都來花蓮好事集吃早餐。

 

農糧署-01.jpg

 

農糧署-02.jpg

 

好事集未來也會積極與花蓮公益團體或學校團體結合,以「有機農業」、「友善環境」、「永續發展」、「地產地消」為主軸,透過體驗、親子互動、料理教學及音樂表演等多項活動,讓消費者透過市集,建立有機農業生產知識、有機飲食文化及綠色消費活動,深植花蓮有機生活的概念。

 

農糧署-12.jpg

百合

 

農糧署-13.jpg

糖漬橙片

 

農糧署-10.jpg

薑味地瓜湯

 

農糧署-16.jpg

 

農糧署-05.jpg

 

農糧署輔導農民轉型有機,並推動有機食農教育

農糧署東區分署表示,至109年1月花蓮縣有機驗證面積達到2,433公頃,為鼓勵農民投入有機農業行列,農糧署補助有機驗證及檢驗費達90%,另提供有機質肥料、農業機械及生產設施補助等,更辦理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補貼,只要農友通過有機(含轉型期)驗證或友善環境耕作登錄,經審查通過後,即可申請3~8萬元的環境耕作補貼。另外農糧署亦補助花蓮縣各級農會與有機推廣團體於花蓮縣國中小辦理有機食農教育近百場次,讓學童瞭解有機農作物的生產過程,進而認識食物與土地的關連,建立支持有機農產品的消費概念。請各界以實際行動購買有機驗證及友善環境耕作農產品,支持臺灣有機及友善農業持續發展。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