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消費資訊
揪感心!勝安環保志工隊用心守護勝安公園環境到最後一刻
時間:2020-06-29 17:17:15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鄉長游淑貞一早現身與勝安環保志工隊一起維護勝安公園環境,讓志工們感到驚喜的溫馨。有感於文小二學校預定地 (勝安運動公園)經內政部公佈已廢止徵收還地於民,將進行拆除前夕,游淑貞與志工隊員們共同回憶這幾近二十年的環境整潔點點滴滴,秉持著對自己社區內土地的情感,大家異口同聲堅持著說,會為公園維護環境到最後一天,能再掃多久就掃多久。

 

吉安-01.jpg

 

吉安-07.jpg

 

游淑貞分享著,十五年前與社區志工們因社區環境清掃工作結識而建立好感情,齊心讓吉安鄉環境更潔淨,在多元場域中,鄉長游淑貞、環保志工隊長鍾連富、勝安村長陳倉周、社區理事長陳肇宏、福氣站長張阿密與志工們為環境盡一份心力。人手一支打掃工具從停車場、籃球場、兒童遊憩場、周邊運動休閒步道、綠地空間大家分工合作,將落葉掃除,垃圾分類清掃管裡,感動前來運動的民眾外,也喚起大家共同維護環境的同理心。

 

 

吉安-06.jpg

 

吉安-05.jpg

 

志工說,勝安公園有游鄉長與鄉公所一點一滴為公園建設的足跡,即將要收回很捨不得,公園與社區居民的情感連結非常的深厚,希望盡棉薄之力用心守護環境整潔,讓大家能在最後的時刻仍能舒適使用。

 

 

吉安-03.jpg

 

吉安-02.jpg

 

拆除之路不可避免。游淑貞說,文小二學校預定地 (勝安運動公園)經內政部公佈廢止徵收還地於民,在108年11月地土們陸續將徵收款項繳回,18筆土地變更已全數登記為私人所有,公所在109年多次召開地上物拆遷說明會,了解地主需求,過程中多次與地主協商,為鄉親爭取延長使用時間,惟因地主有不同的規劃需求,公所必須於六月底前進行拆除整備工作。

 

吉安-04.jpg

 

游淑貞回憶過去,民國94年,當時還只是初選代表的身分,與時任的環保志工一起打掃,一轉眼已15年,不變的是環保志工隊有始有終、不分任務持續做服務工作的堅持,相信留下來的是一份共同的回憶,過去在場域裡,鄉親的樂活,大小型比賽盛事、精彩活動,親子歡笑,現在僅能在地主要求的期限裡,將地上物完全拆除,還地於民,實為感傷。

 

游淑貞逐一感謝每位志工,幾十年來為環境的護持,帶給社區潔淨的力量,她表示,勝安運動公園在吉安鄉勝安村,面積約1.65公頃,周邊為住宅區,希望未來還地於民後,地主能善盡使用規範與職責,與在地居民共融、共創幸福。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