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鷺鷥鳥在台灣」影像展
時間:2009-11-04 11:17:04 來源:花蓮文化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鷺鷥鳥在台灣」影像展
展覽日期:98年11月5日至11月15日
展覽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第一展覽室

「白鷺鷥車畚箕,車到溪仔墘。跋一倒,抾著兩先錢,一先儉起來好過年,一先買餅送大姨。」
這首台語傳統的民間歌謠,是代表早年鷺科的鳥類,出現在我們生活周遭的故事。
由拍攝「白鷺人家」紀錄片獲得第14屆亞洲影展獎,及金馬獎最佳黑白攝影獎的資深攝影家余如季先生,及其子余 立先生以照相機、電影攝影機與錄影機,拍攝了數萬幅照片,及百餘小時動態影像,經整理放大之影像,而後製作成的作品,將展出五十幅,呈現於大家面前。
展品內容有:
1. 鷺鷥鳥在台灣的分佈情形。
2. 鷺鷥鳥與台灣,由農業社會轉為工商業發展變遷中的變化。
3. 小白鷺、牛背鷺及夜鷺生活史介紹等,珍貴自然生態攝影照片。
此項展覽係由花蓮縣政府文化局與財團法人台灣自然保育文教基金會合作舉辦。展期自民國98年11月5日起至11月15日止,在花蓮    縣文化局展出。
愛好鳥類自然生態,及關心台灣經濟發展對自然生態變遷的朋友,歡迎蒞臨觀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