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地方文化館巡演壓軸 藝文樂活花東遊
時間:2009-11-09 16:32:17 來源:文建會 第二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采韻舞集.

地方文化館巡演壓軸 藝文樂活花東遊
「大手牽小手‧跨步向前走-98年地方文化館活化巡演計畫」,自八月中旬已開跑三個月,活動持續在全國各地造成熱烈迴響、佳評如潮。巡演活動邁入壓軸尾聲,藝文展演將在臺灣東區大放異彩,精采展演節目湧現宜蘭、花蓮、臺東三地!透過東臺灣樂活的優閒步調,一同悠遊於地方文化的藝術感動!

東部地區近年來因大力推動觀光旅遊,再加上單車、自由行蔚為風潮,結合大眾運輸與單車之旅,不僅打破了中央山脈的文化隔閡,更讓民眾充分體驗到東部特有的地形、地景采風之美。誠摯邀請民眾來到風景明媚的東台灣,一邊享受東部的好山好水,一邊體驗地方文化館的人文特色,牽手同遊東台灣慢活的文化優閒之旅。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於96年起辦理大手牽小手地方文化館系列活動,本年度(98年)為第三年的「大手牽小手‧跨步向前走-地方文化館巡演計畫」,是以保存、活化、延續地方文化為概念,將各地方文化館的資源加以推廣及轉介,透過館舍與縣市藝文團隊進行城鄉文化交流與發聲,重新喚起大眾對土地的記憶,全國地方文化館邀請民眾來作客,藉此引導一股地方文化旅遊的熱潮;邀請大家把握本年度最後時間,一起跟著地方文化館巡演的足跡,大手牽小手,愛上地方文化館!

即日起至11月底地方文化館巡演活動進入倒數階段,將以豐富、多元的藝文展演,帶給全臺灣最回味無窮的地方文化感動!東臺灣在地藝文團隊「花蓮采韻舞集」將於11月8日於"臺東市臺東表演藝術館”及11月15日於"花蓮縣花蓮鳳林鎮藝文中心",由一群愛好舞蹈的業餘婦女演繹美麗的舞動人生;「臺東劇團」於11月15日於"屏東市族群音樂館",引領您透過〈我在太平洋的紅牆裡〉,走入太平洋邊生活的後山人-土地親情的召喚與劇場生命相遇的動人故事。亦有「陳澄波、二二八文化館」的數位版畫展;「古典室內樂集」、「向日葵豎笛重奏團」、「豐原青少年國樂團」的音樂演奏會;傳統戲曲中的「台中聲五洲掌中劇團」、「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的掌中乾坤布袋戲;具文化傳承意義的「高雄縣政府文化局皮影戲劇團」兒童皮影戲;發揚廟口文化魅力的「尚和歌仔戲劇團」歌仔戲;還有「高雄縣傳承培育發展協會」帶來旗山在地香蕉文化的兒童劇;更有極賦懷古童趣的「巫家捏麵館」及傳統技藝新傳承「臉譜文化館」,讓您發現文化心感動!

  「大手牽小手‧跨步向前走-地方文化館巡演活動」邁入尾聲,豐富的音樂、舞蹈、戲劇表演,特色手工藝、藝文展覽及互動體驗、DIY手作創意活動,讓地方文化館作您生活周邊的藝文鄰居,陪伴您發現生活文化之美。此外,地方文化館集章抽獎活動,將於11月9日第二次抽獎掀起高潮,11月7日首先加碼贈送IPod Shuffle MP3(乙個)及地方文化館文創商品福袋(乙個),讓民眾將文創商品通通帶回家!為答謝民眾熱情支持,12月9日第三次抽獎也將加碼加送IPod Shuffle MP3 4GB(乙個),敬請大家把握活動倒數時間!詳細活動內容請至文建會地方文化館網站http://superspace.cca.gov.tw/或本活動網頁http://www.handinhand.com.tw/查詢。

古典室內樂集

攝影:楊均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