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風一直在吹 2015跨領域藝術工作坊」成果發表
時間:2015-03-31 13:23:17 來源:花蓮縣文化局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由花蓮縣文化局、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東華大學藝術學院共同主辦的「風一直在吹 2015跨領域藝術工作坊」於3月22日開始在東華大學藝術學院舉行為期六天的工作,於3月28日下午在花蓮市松園別館演出。參與者有旅德中國作家、德國書業和平獎得主廖亦武、在地詩人陳黎;擅長古琴、簫與長嘯的田野;爵士樂手魏廣晧、音樂家山田洋平、陳信介;聲樂家蔣秀侖、指揮暨鋼琴家彭翠萍;表演者東冬.侯溫、Tai身體劇場瓦旦.督喜;舞者撒韵.武荖與徐智文(蘇文);影像工作者義大利Tommaso Muzzi、花蓮陳安琪、余欣蘭;美國創作歌手Scott Ezell;視覺藝術林介文、陳淑燕等。工作坊嘗試以多種類型藝術形式之結合表現,包括文學、音樂、表演、視覺新媒體、時尚、手作藝術等跨領域之結合,企圖用現代媒材,表現藝術家的想像力與科技結合,在空間中(舞台上)用光影圖像、音樂、時尚,以及文學、詩歌等視覺音響如史詩般的劇場,顛覆人們對聽與看的想像。

 
亙古以來,風一直在吹,山上、海邊,它是無形的,藝術家的敏銳卻能掌握它,在沒有任何痕跡可循、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空無狀態,重新開啟生命無限的可能。這次將透過實驗的方式,進行「跨領域藝術工作坊」,集結各類藝術,在東部創造新的藝術風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