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台北花博爭豔館舉行2015臺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花蓮軟食力
時間:2015-05-06 13:34:08 來源:花蓮縣文化局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2015臺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在4月29日盛大展出,展期至5月4日為止。今年花蓮縣文化局再次與自由落體設計股份有限公司聯手合作,由國際知名策展人陳俊良老師策展,將花蓮在地甜膳以嶄新的文化體驗方式,於台北花博爭豔館呈現「花蓮軟“食”力」,除了讓參觀民眾認識花蓮好滋味,更藉由大型互動裝置藝術「麻糬沙發」增添觀展趣味。每日前100名參觀民眾還可獲得小福袋,讓參觀者親自品嘗感受在地食材所帶來的味蕾感動。 花蓮迷醉人心的,不只有山海戀,更是舌尖上難忘的軟食力。從土地上汲取的養分,從生活中淬煉的智慧,從歷史文化中沉澱的底蘊,最佳的展演舞台就是散發無窮滋味的食之味。花蓮在地悠久的甜膳文化最為世人所熟知的,舉凡玉里羊羹、小米麻糬、花蓮薯等,皆是媲美日式和菓子般的精緻膳食,近年來,老師傅們更結合了創新元素與在地無毒農產,開發多元的美食,新與舊,在花蓮交織共融,老師傅們對待食材的專心誠意,恆久不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