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環境教育+鯉魚潭賞螢季-趣看火金姑展開囉!
時間:2018-04-30 17:48:27 來源:縱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了讓大家更深入體驗鯉魚潭的自然資源,提升民眾對生態的認識,進而喚起對大自然的關懷,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辦理的「2018鯉魚潭賞螢季-趣看火金姑」活動進入倒數2周,想要免費專業導覽及體驗夜間鯉魚潭湖光山色及閃爍飛舞的「火金姑」的遊客們,趕快上網報名!

 

縱管處--03.jpg

 

鯉魚潭螢火蟲-02.jpg

 

鯉魚潭賞螢活動已吸引近5千名遊客前往,縱管處為疏緩賞螢人潮,且配合鯉魚潭已取得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教育場域」認證,自今日起至5月11日止,增加每星期一至四結合賞螢活動的「環教課程」,包含『阿美族傳統文化與民俗植物應用』,課程內容以認識阿美族人與環境的關係、瞭解構樹與南島語族的關係、學習原住民傳統工藝-樹皮製作與應用,及『夜間觀察』課程來啟發學員在大自然中聽覺、視覺、嗅覺等感官敏銳度、能感受大自然日夜交替的環境變化,參與者除可獲得環境教育時數認證及環教證書外,更可深度體驗、感受鯉魚潭文化及環境之間的關係,還可額外參加加碼抽好禮的活動,將獲得由織羅部落設計的「喔熊彩繪米」或全台最美飯店榮耀的日暉國際渡假村所贊助「神仙湯戶外風呂溫泉券2張」,非常適合親子及學校單位參與,歡迎學校、團體預約報名電話預約。

 

縱管處-01.jpg

 

 

縱管處-02.jpg

 

為服務賞螢遊客,縱管處與台灣好行-太魯閣客運於107年5月5、12日(每周六)再增加班次,除原訂發車時間外,增加花蓮火車站17:00發車,回程20:40各一班次,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趣看火金姑:洽詢專線:03-8875306 轉668(縱管處-遊憩課:宗小姐)。報名網址:http://draw.re/5LXCU,名額有限,額滿為止,請把握機會報名喔!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