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2018馬遠部落學習工作營,體驗被森林包圍的幸福
時間:2018-06-28 17:20:47 來源:花東縱谷管理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在超美秘境森林中吃美食、唱唱歌,一起工作創造美好回憶,2018暑假最療癒的活動就在「馬遠部落學習工作營」!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縱管處)首度開辦「學習工作營」,號召志工走進馬遠部落,不只能與族人一同上山修建手作步道,體驗與族人一同工作的樂趣,還能在森林秘境中品嚐美食、分享布農傳統歌謠,體驗全方位「布農森林學」的魅力! 

 

縱管處-01.jpg

 

花東縱谷除了關山、池上、鹿野等知名景點,也有許多特色十足的原住民部落。今年,縱管處為了讓民眾有更特別的旅遊選擇,特別推出了「縱谷原遊會」系列活動,首先將在7月13-16日登場的是馬遠部落學習工作營「一起Aluan馬遠」,邀請民眾在四天三夜的活動中擔任志工,與族人共同完成一件事,跟部落交朋友;而部落也將在幾天的活動中,拿出各種壓箱寶,跟志工分享最道地的美食、文化和單純美好的生活。

 

縱管處-02.jpg

 

手作步道,秘境之路

山林是布農族重要的生活場域,對森林非常崇敬。本次活動,馬遠部落族人將帶著志工一起上山,在台灣千里步道協會的李嘉智老師的指導下,以尊重自然、合乎實用的方式建造一條通往秘境的步道,讓族人可以將馬遠秘境之美與更多人分享。

 

大地響宴,森林餐桌

土地上長出來的南瓜、地瓜、小米都是傳統的布農飲食,也是馬遠部落家家戶戶餐桌上可見的食材。而這次,部落族人將發揮創意,把傳統食材玩出新花樣,並在森林中打造獨一無二的美食餐桌,讓志工體驗在群樹環繞下用餐的絕妙感受!

 

歌聲x工藝x魔幻美景

除了品嚐美食,族人還會帶著志工探訪馬遠部落的制高點,俯瞰整個花東縱谷的美景。在魔幻美景中,聽風吹過竹林的聲響,學習部落的傳統歌謠。族人也會和志工分享,如何利用構樹樹皮捻線製成樹繩,來製作陷阱,體驗布農獵人與自然共生的智慧。

 

縱管處-03.jpg

 

馬遠部落學習工作營「一起Aluan馬遠」現已開放報名,名額有限,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至官網報名,更多詳情可至臉書粉絲專頁查看。此外,好玩、有趣、有意義的活動不只有馬遠部落,縱管處將繼續推出織羅部落學習工作營,敬請民眾期待。

 

馬遠部落學習工作營「一起Aluan馬遠」報名網站:http://www.jacreative.com.tw/hdt/2018/anlung.html

 

洄瀾網 |記者| 杜金龍/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