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瑞穗生態教育館-紅葉溪夜間自然觀察
時間:2018-07-18 17:17:27 來源:花蓮林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漫漫長夜,是許多動物們的舞台,悄悄現身,就此展開精彩的生活!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所經營的瑞穗生態教育館於107年8月4日(六)晚上7:00-8:30舉辦『紅葉溪夜間自然觀察』活動。將帶領大家到萬榮鄉紅葉溪旁(從瑞穗鄉進入),探訪神秘的夜行性動物及觀察生態,歡迎各位一起走入自然,感受夜間生物的魅力~

 

林管處-01.jpg

 

林管處-02.jpg

 

紅葉溪的夜光舞會

黑夜降臨,抱卵的拉氏清溪蟹步履蹣跚的登場,溪流旁青蛙合唱團緊接著賣力齊唱,斯文豪氏赤蛙「啾~啾~啾~」的高歌一曲,黃嘴角鴞在遠方「呼~~,呼~~」的吹著口哨,譜成夏夜的交響曲,讓我們靜心聆聽夜晚大自然的樂章。月光下準備覓食的赤尾青竹絲,趴在樹上休息的斯文豪氏攀木蜥蜴,隱身在樹叢中的竹節蟲,停歇在葉子上休憩的步行蟲,姑婆芋葉背緩緩爬行的左旋蝸牛,水中優游的粗糙沼蝦,戴著黑框眼鏡、嘴唇塗著黑色口紅、擦黑色指甲油的黑眶蟾蜍,還有太田樹蛙、褐樹蛙、拉都希氏赤蛙等豐富動物。仔細觀察夜間出沒的可愛動物,還有更多令人驚豔的趣事,快來與夜精靈們來場美麗邂逅吧!

 

在地的豐富資源

紅葉溪周圍生態豐富,擁有超過10種蛙類。希望此次夜間觀察體驗,能讓更多人認識瑞穗生態教育館周邊在地的生態資源與讓生物得以延續的棲息環境。『紅葉溪夜間自然觀察』活動費用為每人新台幣100元(現場收費),含保險費,將於107年7月20日(五)中午12點開放網路報名,歡迎至瑞穗生態教育館臉書粉絲專業(https://www.facebook.com/rsecology)瀏覽,額滿為止,參加學員請自備手電筒、交通自理,洽詢專線:03-8876631(開館時間:週三至週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