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抓住暑假尾巴 來森林、步道健行療癒一下吧
時間:2018-08-09 15:58:53 來源:花蓮林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暑假是親子同遊的好時機,林管處轄內有多處森林步道供民眾選擇健走,各場域也皆有活動進行,歡迎大朋友小朋友抓住暑假尾巴,一同來到森林裡健行養生、感受大自然的鳥語花香。

 

<a href=http://www.poja.com.tw/travel/valley_North/2009-08-18/41.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林田山</a>.jpg

 

林管處-01.jpg

 

花蓮林管處表示,轄內共有12處步道系統與景點,從北到南為撒固兒、佐倉、鯉魚山、池南、月眉山、林田山、大農大富、富源、虎頭山、瑞穗生態教育館、八通關越道鹿鳴吊橋段及安通越嶺道西段,是林管處多年來依據自然環境與人文特性努力規劃設置的成果,期望能提供民眾多元的戶外休憩場所。而南安瀑布因小熊已移地安置,圍籬也已解除管制。

 

林管處-02.jpg

 

各場域活動則有: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8月19日(星期日)上午「來池南fun暑假」玩簡單有趣的環教遊戲活動,需網路報名(https://goo.gl/RQZxKW);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8月11、12、25、26日(雙週週六、日)14時-17時「小森好食光森林市集」;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在生活館推出「森林是大海的戀人-花蓮里山倡議及濕地保育成果展」特展,展至今年10月;瑞穗生態教育館「里山在山裡」特展活動至8月底,接續9月1日起則有「戀戀里川-川流不息的生命之路」特展等…。歡迎大朋友小朋友抓住暑假尾巴,一同來到森林裡健行養生、感受大自然鳥語花香。參觀資訊請參考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官方網站(http://hualien.forest.gov.tw/)。同時在佐倉步道館、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及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均備有「走走走~郊遊健行趣」小手冊,針對各步道景點有詳盡說明,歡迎索取,數量有限喔!

 

大農大富-小森好食光森林市集.jpg

 

<a href=http://www.poja.com.tw/travel/valley_North/2009-08-18/41.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林田山</a>-森林是大海的戀人.jpg

 

林管處也呼籲,來到山林環境,請記得『無痕山林』七大準則,善盡對環境應有的關懷與責任。在您享受自然生態之美時,亦能減少因活動所對自然環境、野生動植物及其他使用者所造成的衝擊,以達成親近山林的體驗。

 

~森林小教室~

「無痕山林」七大準則:

1.事前充分的規劃與準備

2.在可承受地點行走宿營

3.適當處理垃圾維護環境

4.保持環境原有的風貌

5.減低用火對環境的衝擊

6.尊重野生動植物

7.考量其他的使用者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