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夏天就鑽進我們的森海秘密基地!
時間:2018-08-13 16:23:38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在保安林裡搭一個屬於自己的秘密基地吧!」鄰近七星潭北邊德燕漁場的2618號保安林,富有豐富的動植物生態和自然林相,近來成為花蓮在地人與外地觀光客心中的「秘密景點」,沿著有「黑森林」暱稱的德燕濱海植物園步道散步,在豔陽炎夏中躲入濱海的樹蔭小徑中,傍晚吹著海風面海野餐,正是最在地的生活體驗!

 

黑潮-03.jpg

 

由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主辦,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承辦的「森海的秘密基地」保安林推廣環敎活動,延續去年度一系列在保安林舉辦找鳥大賽、夜觀、定向越野、森林小市集、淨灘淨林⋯⋯等大眾活動,今年持續規劃了「海上回眺保安林」、「森海秘密基地」、「森林瑜伽」等環境教育活動,創造民眾在生活中走進保安林的路徑,盼能發揮濱海保安林在「保護內陸」、「固沙」、「防風止旱」等功能之外,更能扮演大眾生活中易親近的好朋友,讓保安林成為環境教育的天然場域。

 

黑潮-01.jpg

 

黑潮-02.jpg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活動引導員林東良表示,暑期第一場環境教育活動「森海的秘密基地」在上週六(8月11日)順利進行,除了引導民眾走進保安林裡感受自然、認識重要的濱海植物和生態之外,當天特別邀請崩岩館負責人林彥均擔任繩索技巧講師,透過簡單的繩結技巧,引導參與民眾在野地中搭建臨時休息的「秘密基地」,並導入「無痕山林」的基本概念。

 

黑潮-06.jpg

 

黑潮-04.jpg

 

崩岩館負責人林彥均也回應,過去攀岩活動場域多半是選擇較具專業地形的戶外空間做教學,這一次與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合作,帶領參與民眾在保安林裡搭架簡易遮棚、說明在不同地形與植株之間如何挑選適合的營地、如何運用樹木之間的枒點綁繫繩索又不傷害到植物本身⋯⋯等野地知識,同時也希望透過自然觀察引導民眾關注保安林在整體環境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這場「森海秘密基地」保安林推廣環敎活動,在多位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志工和崩岩館的工作人員協助下,共計帶領了近二十位大朋友小朋友一同參與,小朋友們開心穿梭在繩索和布幔搭架的「秘密基地」中野餐,在自然野地中玩得不亦樂乎。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活動引導員林東良提到,這一系列的環敎活動以推廣保安林為目標,在8月25-26日的週末將進行第二階段的「森海的秘密基地」及「森林瑜伽」免費活動,名額有限,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上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的活動網報名!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