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17-18-19來逛火焰樹藝術市集
時間:2018-08-16 15:24:40 來源:花蓮縣文化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七夕浪漫夜柴燒藝術市集品嘗陶杯咖啡

 

為期一個月的「2018花蓮國際柴燒藝術祭」即將於本週周五開始每天下午三點到晚上八點,於文化局您來廣場連續三天舉辦「火焰樹藝術市集」,透過文創市集、戶外展演、音樂美食的匯集,呈現柴燒藝術的多元面貌及豐富內涵。

 

柴燒-02.jpg

 

現場展售來自全台各地創作者的作品外,透過手做物品所承載的滿滿心意,幫助人們創造感動,市集活動期間,正逢七夕情人節,歡迎民眾來市集挑選祝福的禮物。現場並規劃了柴燒陶杯露天咖啡座,與街頭藝人音樂演出,挑選美麗的柴燒杯,就著徐徐海風,品嘗青農種植的花蓮鳳林咖啡,共度美好的周末;晚間特別邀請台南知名陶藝家吳其崢老師現場表演火焰樹小柴窯燒陶,民眾可以就近欣賞小柴窯的燒製過程與魅力。

 

文化局美術館內正展出的五百多件柴燒陶作品出,邀請民眾在飽覽眾多精采作品之餘,搭配戶外精彩的市集活動,能更深刻地領略柴燒藝術之美,知性與趣味兼具,深度感受柴燒陶藝與地方風土的魅力!

 

柴燒.jpg

 

火焰樹小柴窯戶外展演結出火的果實

目前定居在台南安平的陶藝工作者吳其錚,不僅將陶藝創作結合在地的思維與傳統追憶重新詮釋,更透過現場展演實作,嘗試與人群互動,拉近現場觀眾的距離。近年來在小柴窯的燒製過程中,他認為做陶,連蓋窯都應該算是一種創作過程中的要素,把過程和構造都攤在參與者與觀眾面前,才能帶領觀眾體會做陶其實就金木水火土各種自然元素之間轉換關係的一種串連,也讓觀眾在傳統與創新中得到參與的驚艷與接納的認同。

 

燒窯的時候,總是會聚集一堆人,似乎人對火具有一種原始的趨性,吳其錚把火想成一棵樹,它會聚集一些生命,藉由這次在美術館戶外燒窯的過程,透過人群的圍觀,展現「火」的原始魅力。做陶的人就像是一個說故事的人,要給觀眾開始、過程與結果,其中有踏實的鋪陳,也有精彩的轉折,這樣才能讓最後的結果觸動人心。

 

比人還高的焦點作品「樹窯」即將於8月17-19日傍晚於文化局你來廣場綻放光芒,歡迎民眾參與火焰樹窯吸取燃料、用風札根,長出火的葉苗,結成陶藝果實的燒煉過程。

 


 

展出日期:107年8月4日(週六)至107年8月30日(週四)

展出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第1、2、3展覽室

 

火焰樹藝術市集:107年8月17日(週五)至107年8月19日(週日)下午3:00~晚上8:00

活動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戶外廣場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