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花蓮縣原民樂舞劇-邦查PangCah黃金河之花9/13登場
時間:2018-08-30 16:05:36 來源:花蓮縣文化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由花蓮縣文化局主辦,著名導演李明澤編導,戲劇工作者朱德剛老師及多位原住民專業演員擔綱演出的原住民族樂舞劇《邦查Pangcah-黃金河之花》,將於9月13日(四)晚上7時30分在文化局演藝廳隆重登場。本次演出特別獲得關懷花蓮藝文活動的群創知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資助場景道具20萬元,今天上午由群創知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林以山總經理代表頒贈,並由八斗喜說演班朱德剛團長致贈感謝狀。

 

邦查-07.jpg

 

《邦查Pangcah-黃金河之花》以原住民文化為主體,創作出了居住花蓮這塊土地上原漢融合過程的衝突與包容。節目邀請到花蓮子弟舞思愛.羔露、優秀劇場演員郭耀仁及林東緒共同主演。朱德剛老師亦親自擔綱演出。全劇不僅以戲劇的方式來呈現,更加入屢次在全國原住民舞蹈參賽並獲得佳績,甚至受邀至美國參與表演的花蓮高工原舞隊一同演出。去(106)年11月首演,全場觀眾笑中帶淚、淚中帶笑,滿座熱烈迴響,至為優質。今(107)年《邦查Pangcah-黃金河之花》將影像畫面提升、音樂與戲劇重新詮釋、佈景及道具陳設豐富化,並強化演員服裝時代感,於9月13日以令人耳目一新的豐富樣貌再次推出。

 

花蓮縣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邦查Pangcah-黃金河之花》是一個原創的綜合劇,也是一個經過文化考據、尋求正確詮釋阿美族文化的綜合劇。透過戲劇、現場演唱及舞蹈的演出方式以及一時之選的演出人才,譜出專屬於花蓮的故事,期能藉由此劇,讓人看到花蓮這塊黏人的土地上,族群融合過程的衝突、互相欣賞、包容、彼此分享並逐漸讓愛綻放的故事。

 

邦查-08.jpg

 

同時感謝群創知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長期持續關心花蓮原民文化,去年與全國工業總會一同捐贈山里社區織布機,今年協助花蓮在地團隊八斗喜說演班推廣原民文化,捐助20萬元,作為《邦查Pangcah-黃金河之花》舞台道具製作費用;讓《邦查Pangcah-黃金河之花》舞台道具佈景陳設多樣,朝節目精緻化邁進,讓本縣鄉親及外來旅客可以充分體會本縣原民樂舞文化的豐美。

 

邦查-04.jpg

 

邦查-05.jpg

 

邦查-01.jpg

 

邦查-03.jpg

 

《邦查Pangcah-黃金河之花》誠摯邀請鄉親們9月13日撥冗蒞臨文化局演藝廳觀賞花蓮在地原民文化之美。喜愛原民樂舞劇的鄉親千萬不要錯過,詳情請洽文化局官網及FB粉絲專頁: 八斗喜說演班-朱德剛。

 

邦查-02.jpg

 

兩廳院售票系統,票價300/500/800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