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里山小旅行-體驗自給自足的純樸生活
時間:2018-09-11 17:09:00 來源:花蓮林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池南自然教育中心首度與「大王菜舖子」合作,將於10月14日(日)在大王菜舖子生態農場舉辦「里山小旅行」主題活動,邀請專業講師帶領民眾體驗自給自足的純樸生活,希望透過本次活動,讓來參與的大小朋友認識里山,並體會保育森林的重要性。

 

林管處-01.jpg

 

「里山」(Satoyama)一詞源自日本,係指山林和人類聚落交會的淺山生態系,包括村落、農田、林地、河川等混合地景,皆是人與自然共棲共生的環境。而近年來這些淺山地帶隨著經濟發展,許多自然環境不斷面臨著過度開發、破壞,甚至是汙染的危機,需多生物棲地因人為而遭受迫害,昔日的珍貴地景及自然資源也因此逐漸消逝中。為此,林務局希望透過推廣里山倡議,讓人們更加重視自然復育、友善土地等實踐行動,希望透過重建人類和自然的和諧關係,減緩生物多樣性消失的速率,讓自然資源得以永續使用,並能在滿足社會經濟需求的同時也顧及當地的生物多樣性下,達到「生態、生產、生活」三生並存的實踐。

 

林管處-02.jpg

 

今年(107)池南自然教育中心與大王菜舖子首度合辦「里山小旅行」主題活動,以「自給自足」為主軸,從生物食物鏈、自然農法、從土壤到餐桌、親近土地等,帶著民眾走進里山生活。活動中,將會有收成芝麻、餵養小雞,以及田園釣魚等等的里山生活體驗,讓來參與活動的民眾能擁有不一樣的收穫,進而有保護森林、愛護環境的價值觀。

 

林管處-03.jpg

 

活動自9月12(三)上午09:00起開始報名,採線上報名方式(報名網址:http://goo.gl/8mqxPB),活動名額30人,適合6歲以上親子及一般民眾參與,高中生以下學員必須有家長陪同。本次活動收費800元 (含入餐費、保險費及課程活動費)。活動時間為10月14日(日)上午9點至下午1點,於大王菜舖子生態農場。詳情可見池南自然教育中心網頁(http://goo.gl/8mqxPB)或是池南自然教育中心臉書粉絲團(https://zh-tw.facebook.com/ChihnanNatureCenter/),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池南自然教育中心教育推廣組洽詢(03)864-1594#15。

 

洄瀾網 |記者| 李志偉/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