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2018第六屆花蓮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12/6花蓮開打
時間:2018-11-15 08:26:26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威力少棒,揮出希望,洄瀾競技,實現夢想!2018年第六屆花蓮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將於12月6日在花蓮國福棒壘球場熱力開打。昨(14)日於教育部體育署舉行記者會,花蓮縣政府代理縣長蔡碧仲特別前往會場為小選手加油打氣,歡迎全國民眾蒞臨好山好水的花蓮,支持運動賽事,同時期盼這期威力彩得主持續發揮愛心,讓威力盃延續下去。

 

威力盃-04.jpg

第一屆開幕相片

2018年第六屆花蓮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即將於12月6日下午3時30分,在花蓮縣立棒球場熱鬧舉行開幕式,隨後並展開為期4天賽事,然而這也是台灣棒球史上,繼金龍旗之後第2個設有百萬獎金的棒球賽事。來自全國的20支參賽隊伍,獲得冠軍將可獲頒新台幣100萬元的高額獎金,其次分別是亞軍50萬元、季軍20萬元、殿軍10萬元,5至8名各獲5萬元。

 

威力盃-02.jpg

 

蔡碧仲表示,年輕真好!自己也曾是少棒隊王牌投手,非常熱愛運動,誠摯歡迎選手及球迷12月6日至9日蒞臨美麗的花蓮,支持運動賽事。感謝捐助人給花蓮孩子一個跟外縣市選手切磋球技的機會,也讓外縣市的少棒小將們,有機會到花蓮來認識花蓮的好山、好水、好人情。他也期盼這期獨得16億的威力彩幸運得主也可以共襄盛舉,延續花蓮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此外,縣府也會提供伴手禮,預祝賽事圓滿、成功。

 

「全壘打王」中信兄弟球星張志豪出席記者會力挺台彩威力盃,他表示,今年職棒賽季已經結束,鼓勵喜愛棒球的球迷到花蓮觀看少棒比賽,他自己休假時也會回東部看小朋友比賽,感受他們對棒球的熱情與熱愛。他也特別感謝促成賽事的捐款人及主辦單位,讓小球員們有機會透過比賽增進球技。

 

威力盃-01.jpg

 

花蓮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舉辦緣起,為101年12月6日威力彩開出高達18.16億元頭彩獎金,由3位幸運得主獲得,其中一位得主為花蓮人,他慷慨捐出1.2億元給花蓮縣政府,希望能振興花蓮少棒運動。

 

威力盃-03.jpg

 

花蓮縣將持續努力,希望藉由前五屆花蓮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的舉辦經驗,發揮細水長流匯集成江河的效果,讓台灣每一個角落裡,有棒球夢的孩子,生命中不再有遺憾。另外,為了體恤少棒隊伍籌措比賽經費的困難,主辦單位特別提供隊職員選手村及贈送參賽球員個人裝備、離島縣市更提供十萬元交通補助費外,更供應小選手們比賽期間午餐,以及交通車接駁服務,另外還贈送每位參賽選手花蓮伴手禮,讓小選手們充分感受花蓮的好味道與好人情。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