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慈⼤兒家系兒童劇「袋比的救難旅程」即將登場
時間:2019-02-20 16:11:12 來源:慈大兒家系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慈濟⼤學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第⼗五屆學⽣的 Yabi 兒童劇在陳可宜⽼師及傅建益⽼師帶領下,105級的同學⼀步步完成劇本、⾳樂、舞蹈、道具、服裝等共同創作完成,並於 2 ⽉ 26 ⽇陸續在花蓮北埔國⼩、3 ⽉ 7 ⽇富⾥國⼩、3 ⽉ 8 ⽇在紅葉國⼩、3 ⽉ 13 ⽇春⽇國⼩進⾏巡迴公演,由兒家系 105 級同學⾃編⾃導的「袋比的救難旅程」。

 

兒家系-02.jpg

 

兒家系-04.jpg

 

此劇是105級同學以⼀顆顆想為偏鄉孩童演出的熱忱所籌備出來的「袋比的救難旅程」,在揮灑汗⽔的過程中,全班⼀起學習與成長,並透過彼此的互助合作,讓同學間的默契加倍良好。整個過程的努⼒,是105級同學共同期望帶給所有來看我們演出的⼤朋友和⼩朋友,都能充滿歡笑和感動,也希望藉由本次兒童劇可以學習到地震相關知識及更多互愛⾃愛的精神,並牢記在⼼裡。此次的兒童劇不僅感謝學校的協助外,亦感謝花蓮縣政府⽂化局的⼤⼒⽀持,使105級同學傳承歷屆兒童劇關懷偏鄉的重⼤意義:並能持續以具體⾏動,達成讓花蓮偏遠兒童皆能觀賞到兒童劇的⽬標。兒童劇「袋比的救難旅程」,是發⽣在⼀群由可愛動物居住的「蹦蹦跳跳村」,村裡每年都會舉辦⼀場盛⼤的嘉年華,⽽今年的嘉年華內容很有意義,邀請狐狸姐姐來為⼤家進⾏防災演練的說明。⼤家在學完地震知識的當天晚上…..,蹦蹦跳跳村卻發⽣了⾸次的地震!!!在地震後,卻發現主角「袋比」的家⼈「袋果」不⾒了,於是擔⼼家⼈的袋比邀請村裡的好朋友組成蹦蹦跳跳探險隊,開始⼀場尋找家⼈的旅程。

 

兒家系-03.jpg

 

隊裡聚集了好多不同個性的⼩動物,爽朗的兔⼦「雷多」、⼼細的羚⽺「吉多」,跟安靜⽊訥的魯鼠「⿆葛」,⼀起經歷種種冒險,然後又加入頑⽪驕傲的猴⼦「蟒克」、可愛又風趣的麻雀「麻卓奴鴿鴿」、照顧善良⼩動物的千年⽼包包「傑克」、搞笑又天真的⼤野狼「沃夫」及掌管森林的⼤樹神仙,最後由害羞的⽼鼠「⿆葛」在這場冒險給予袋比滿滿的⼒量,⼤家⼀起征服許多的困難,最後終於找到了「袋果」。⼩動物們在冒險中,不僅看⾒⾃⼰的能⼒及朋友的優點,最重要的是了解到地震時應該如何保護⾃⼰。蹦跳跳村的孩⼦們因為這次的冒險⽽有所成長,且感情也更融洽了。歡迎爸爸媽媽帶著你們親愛的孩⼦,跟我們⼀起參與這場冒險吧!

 

兒家系-01.jpg

 

歡迎民眾可到指定地點領取票來觀看⼀同欣賞 Yabi 兒童劇團今年的「袋比的救難旅程」吧!

 

活動演出、索票相關訊息請上 Yabi 兒童劇團【袋比的救難旅程】粉絲專⾴: https://www.facebook.com/yabi.tcucf/

放票時間:3 ⽉ 13 ⽇至索票完為⽌

放票地點:九乘九、政⼤書局、慈濟⼩學、吉安國⼩、慈院⼩兒科、⽂化局

 

發票時間:(每⼈限取兩張)

3/09(六):遠東百貨(愛買前 ),15:30至索票完為⽌

3/09(六):吉安⿆當勞,16:00至索票完為⽌

3/09(六):舊鐵道商圈,19:00至索票完為⽌

3/09(六):東⼤⾨夜市,19:30至索票完為⽌

3/11(⼀):慈濟⼤學⼈社院中庭,12:30至索票完為⽌

3/12(⼆):慈濟⼤學校本部圖書館中庭,12:30至索票完為⽌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