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木奧運-來場森林裡的體育課!
時間:2019-03-04 15:41:23 來源:花蓮林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林區管理處池南自然教育中心與南華工作站將共同於3月23日(六)在南華工作站舉辦「木奧運」主題活動,以遊戲及DIY體驗,帶領民眾一同接觸樹木、認識木材,親近大自然。

 

林管處-02.jpg

 

林務局近年來積極推廣國產材及「木育」。「木育」是以幼兒至年長者為其對象,藉由以林木為題的各式活動,加深人們對於樹木的認知,並培育出對環境的敏銳性。令其親近大自然,更可培育人們對於森林與環境問題的正確認知,讓兒童從幼兒期開始便處於充滿林木的環境中,加深人與林木之關聯。為此,花蓮林區管理處為增進國產木材的多樣性利用,於107年在南華工作站設立木工教室,不僅推出木工藝課程,也藉由文化與藝術創作的結合,創造東部地方文化產業新價值。

 

林管處-01.jpg

 

為了讓民眾能夠認識木文化且更熟悉木材,池南自然教育中心與南華工作站共同將於3月23日共同舉辦「木奧運」主題活動,內容豐富多元,包含具有科學實驗精神的「建造綠能mini屋」,告訴你用什麼材料蓋小屋才能冬暖夏涼。木頭可以怎麼玩呢?來場緊張刺激的「森林趣味小遊戲」吧!具有工業設計與木工匠師雙重身分的黃福康講師也會現場授課,帶領大家體驗木工DIY,可以帶一雙有自己手作痕跡的木筷回家喔!且因正值「木育」推廣期間,原價500元的活動,推廣價299元/人(含午餐、保險、DIY材料費及課程活動費用),歡迎對木材有興趣的朋友報名參加。

 

活動自3月4(一)上午00:00起開始報名,採線上報名方式(報名網址:https://goo.gl/ruW51U),活動名額30人,對象為5歲以上親子及一般民眾,高中生以下學員必須有家長陪同。活動時間為3月23日(六)上午9點至下午2點20分,於南華工作站舉辦。詳情可見池南自然教育中心臉書粉絲團(https://zh-tw.facebook.com/ChihnanNatureCenter/),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池南自然教育中心教育推廣組洽詢(03)864-1594#15。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