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高中生的太魯閣的山林智慧活動5/15開始報名
時間:2019-05-03 12:51:26 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暑假即將到來,青春無敵的高中同學們,想好如何度過暑假了嗎?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特別為高中青年規劃一個可以深度探索太魯閣地景生態、體驗太魯閣族傳統文化,還可以在中橫公路健行的Youth Camp「太魯閣的山林智慧」活動,5月15日開始受理網路報名,2梯次的活動,共只有60個名額,報名動作要快。

 

 

太管處-01.jpg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Youth Camp活動已經邁入第11年,每年都吸引許多高中青年報名參加,也深受好評。今年特別規劃《發現自然之眼》、《中橫‧我行!》及《Truku!Bon!》三種主題課程,貫穿3天2夜的活動。活動第1天,資深解說員將帶領學員探索昔日太魯閣族的部落所在-布洛灣臺地,接著走訪燕子口步道,將有機會與峽谷中的臺灣長鬃山羊不期而遇,夜晚則入住於海拔1,150公尺,素有「中橫小白宮」之稱的洛韶山莊。

 

太管處-02.jpg

 

第2天將從洛韶出發,一路向東健行至海拔480公尺的天祥地區,全程為緩下坡路面,行進距離共16公里,考驗學員的體力與耐力。第3天活動則著眼於體驗太魯閣族人的文化,特別邀請在地的太魯閣族文史工作者,為大家講述太魯閣族祖先的故事,並體驗傳統射箭與竹笛製作工藝。

 

課程中融入環境教育理念,希望高中青年能將學習到的環境教育知識化為實際行動,進而回饋社會。全程參與學員均可獲得太管處頒發的學習證書,為此行留下美好的印證與回憶。

 

 

太管處-03.jpg

 

今年Youth Camp活動只舉辦2梯次,第一梯次7月11~13日,第二梯次7月25~27日(兩梯次均為星期四、五、六),每梯次招收30名學員,5月30日截止報名,採線上報名方式(線上報名系統網址:http://signup.taroko.gov.tw/),額滿為止。不管你是高中、職(含五專1~3年級)在學學生、應屆畢業生,或是即將進入高中校園的高中新鮮人都可報名參加,讓太魯閣Youth Camp活動為青春的你,留下一幅美麗的太魯閣篇章!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