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6/9蒸汽火車來囉~花蓮站慶祝鐵路節132週年系列活動
時間:2019-06-06 21:40:31 來源:台鐵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站為慶祝132週年鐵路節,於6月9日當天在車站大廳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邀請花蓮績優表演團隊明恥國小絲竹樂隊、花蓮高工原住民舞蹈團及宜昌國小鼓隊等於活動現場表演,歡迎大家前來欣賞同樂。

 

 

蒸汽火車-03.jpg

 

108年的鐵路節活動,將開行民眾引頸企盼的「機關車女王-CT273」蒸汽火車,帶領民眾由花蓮站出發,前往「旅客列車」到不了的車站-花蓮港站,預計在花蓮港站停留約2小時,讓民眾有充足的時間漫遊花蓮港,今年花蓮縣政府結合花蓮港務公司為配合臺鐵蒸汽火車開行活動,特於花蓮港親水遊憩區舉辦鐵道市集活動,展售各類特色美食的胖卡餐車、農特產品,並邀請藝文團體表演,民眾可於市集購買午餐並欣賞藝文表演。港口天氣多變,提醒民眾攜帶雨具,以防午後雷雨。

 

 

蒸汽火車-02.jpg

 

花蓮縣政府特別邀請花蓮文化局、花蓮港務分公司及花蓮市形象商圈發展協會跨域合作,將於6月9日在花蓮港親水遊憩區,舉辦「花蓮蒸棒.鐵道市集」。所有參加蒸汽火車鐵道迷都可在現場獲得蒸汽火車限定版珍藏冰棒400支,吹海風、吃冰棒,送完為止,歡迎民眾踴躍參與,共襄盛舉。

 

縣府為配合台鐵局舉辦「台鐵132、平安又快樂」搭乘「CT273」蒸汽火車的鐵路節活動,民眾在車廂內跟列車長及紅面鴨合照,打卡上傳FB即送限量版紅面鴨杯墊。鐵道迷們可在花蓮火車站買紀念套票憑贈送的蒸汽火車乘車券搭乘10點53分的「CT273」蒸汽火車,於11點25分在花蓮港站下車,徒步漫走景觀橋或坐太魯閣客運接駁專車直達花蓮港親水遊憩區,享受熱鬧的鐵道市集,最後回到花蓮港站搭乘13點30分的蒸汽火車,14點01分抵達花蓮火車站。

 

「花蓮蒸棒.鐵道市集」,現場有春一枝、公主咖啡熱情贊助冰棒,冰啤酒、爆漿起司章魚燒、義式冰淇淋、德式香腸堡等各種特色餐飲的胖卡餐車。觀賞蒸汽火車搭配蔚藍海景之餘,還能欣賞花蓮縣文化局推薦的街頭靈魂舞蹈、台灣烏克麗麗樂團、花蓮婦女家庭合唱團、KDS歌渡山音樂文創等藝文表演。

 

蒸氣火車-01.jpg

 

台鐵表示,配合蒸汽火車開行路線,花蓮站規劃6月9日上午8時30分於車站自由通廊發售「132週年鐵路節紀念套票」,內含花蓮至北埔、北埔至花蓮港站之去、回名片式車票共4張,每套售價200元,限量發行1,000套,並刻製紀念章供民眾蓋章留念。當天花蓮郵局同時於候車大廳設置臨時郵局,展售「鐵道采風」郵摺,含花蓮站及富里站月台票各1張,供民眾選購典藏。

 

蒸汽火車開放200個名額供民眾搭乘,凡於活動當日購買紀念套票「前200套」者,即贈送乘車體驗券(1份紀念套票可兌換1張乘車券),乘車券取得後不得轉售他人,若乘車券遺失不予補發。

 

紀念套票發售資訊如下:「臺灣鐵路132週年紀念套票」

發售時間:108年6月9日(星期日)上午8時30分

售  價:新台幣200元/套。

發售數量:1000套。

發售地點:花蓮站自由通廊

限購數量:每人每次限購4套。

發售乘車票區間:

花蓮=北埔  復興號名片式車票去、回各乙張

北埔=花蓮港 復興號名片式車票去、回各乙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