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2019曼波園區花海野餐音樂會,邀您一同賞花賞月品秋香
時間:2019-09-25 17:28:02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每年7月至9月是花蓮旅遊旺季,而七星潭為舉世聞名觀光勝地,是旅客首選之觀光景點之一,花蓮縣政府於108年9月29日星期日下午4時至6時,於七星潭曼波園區(花蓮市海岸路與華東路段交界處)舉辦「2019曼波花海野餐音樂會」,邀請大家賞花、採種子及野餐,一同參與大自然的秋季禮讚!

 

縣府-04.jpg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為增設花蓮優質景點,與在地地景藝術規劃師融合生態多樣性植栽設計,特於四八高地一同打造曼波園區景觀花海,本次花海規劃洄游賞花步徑,漫遊花海當中宛如海洋迷宮,且導入野化花園觀念,園區內景觀植栽配置種類多達30種,別於以往選用單一花種,從入口到觀海平台有不同層次的花卉若隱若現,種植黃波斯菊、百日草、青葙及多年生植物種植。

 

縣府-02.jpg

 

園區規劃結合七感體驗及延續七星潭海洋意象,設置花蓮縣首座霧雕地景藝術,向太平洋借景,將水過濾後轉換為霧漫出,讓民眾身在其中宛如仙境,幸運的話還能看到陽光透過霧雕折射出的彩虹,同時營造園區微氣候提供生態水源,園區內常見昆蟲、蝸牛、蜻蜓、蝴蝶、蜜蜂及環頸雉等鳥類到此沐浴及覓食,不灑除草劑讓百花百草與百物共生,展現生命的共融,讓遊客享受更愉悅的自然生命體驗及拍照樂趣。秋天是花開花謝收穫的季節,花蓮縣長徐榛蔚也歡迎大家到曼波園區賞花及採集種子,體會大自然的生命教育,讓生命生生不息永續循環。

 

今年花季直到9月秋收季節開花結果,下一波七星潭花海預計於2020農曆新年與大家相見,為鼓勵縣民及遊客欣賞自然美景,徐縣長親自挑選音樂會場地,以曼波園區草地作為舞台,花海自然景觀為背景,希望透過自然人文景觀結合藝文音樂及主題性野餐方式,由花蓮縣文化局辦理野餐音樂會,落實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音樂會演出團隊由花蓮在地樂團及音樂家演出,邀請永遠在一起樂團、沈廷憲 (吉他彈唱) 、王亭潔 (長笛/木笛演奏)、5566樂團、憶難忘金曲樂團及小紅帽與大野狼表演樂團等,樂器伴著人聲,推廣花蓮單純清脆悅耳的美妙音樂,歡迎大家帶著野餐墊一起同樂,並遵守垃圾不落地,愛護美好環境。

 

縣府-03.jpg

 

縣府-04.jpg

 

植物為大自然中的元素之一,花海的美會過去,但盛開的過程會留下,為鼓勵民眾參與藝文活動欣賞美麗花海,提升人與人及親子間的互動,特辦理「花仙子選拔活動」,由全民參與無參加條件限制,即日起至9月30日止,歡迎來七星潭曼波園區拍照打卡展現自信分享花蓮美景,並傳送相片一張(註明姓名、連絡電話及住址)至文化局表演藝術科信箱:yu1122@mail.hccc.gov.tw游小姐收,聯絡電話:03-8227121分機134。將建置票選按讚活動表單,於108年10月1日起至10月30日止,歡迎至「花蓮藝文漫遊」臉書粉絲團投票按讚,讚數最多前10名將獲得獎狀乙幀及精美禮品。

 

洄瀾網 |記者| 許郁雯/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