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國際藝術家優席夫一起「米86 Mipaliu」織羅吧!
時間:2019-11-07 13:33:38 來源:縱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縱管處)與國際知名藝術家優席夫及花蓮玉里織羅部落共同合作,將在108年12月6日至12月9日推出今年度壓軸場次部落學習工作營「一起MIPALIU織羅」,歡迎對藝術、部落文化及食農教育有興趣的志工朋友,一起和優席夫攜手彩繪織羅部落故事牆。

 

縱管-02.jpg

 

郭振陵處長表示本次學習工作營,參與的志工除了能跟著織羅部落的達人們學習部落傳統歌舞、製作自己專屬的情人袋、與大地彩妝師一同進行土地造景、體驗葛鬱金從種植及採收到製粉的完整過程外,還能與縱管處特別邀來了重磅國際藝術家優席夫帶領志工進行創作,繪出織羅部落故事牆,讓活動全面升級,藝術氣息大爆發!

 

 

縱管-01.jpg

 

國際藝術家優席夫加持,織羅部落旅人據點「藝」氣飄揚

出生花蓮馬泰林部落的阿美族國際知名藝術家優席夫旅居英國愛丁堡多年,作品風格用色鮮艷大膽,多年來在國際上致力於原住民藝術推廣,不只受邀參與過愛丁堡國際藝術節;桃園國際機場舉辦個展;2018年更搭配觀光局專案,畫作躍上紐約地鐵。本次學習工作營,參與志工將在優席夫與部落族人的帶領下,共同在織羅部落的旅客接待據點「禮辦供處」創作部落故事牆,發揮阿美族mipaliu的精神,將織羅部落「米86」團隊成軍五年來的歷程及甘苦化作圖像,分享給更多人。

 

 

縱管-05.jpg

 

「葛」命運動!一起體驗良食的誕生

葛鬱金是部落過去重要的主食之一,「米86」團隊多年來努力從事推廣工作,每年自主舉辦「葛鬱金節」,如今已經成了到訪織羅部落非認識不可的特色產業。這次的學習工作營,部落將不私藏地帶領志工深入認識葛鬱金這個傳統食材,從採收、製粉到烹調都讓志工動手體驗,不只可以長知識,了解一包「粉」的誕生,還可以吃到織羅部落的經典甜品—葛鬱金「雪花糕」!

 

 

縱管-03.jpg

 

豪華重現!餐桌上的部落旅行——稻田腳印餐桌

透過學習工作營,不只可以從阿美族傳統編織、歌舞以及產業深入認識織羅,還可以在「稻田腳印餐桌」上品嚐以部落文化為內涵,精心設計烹調的料理,在群山環繞的阡陌美景中,從視覺、聽覺、嗅覺、觸覺及味覺來感受織羅部落的靈魂。

 

本年度最後一場部落學習工作營「一起MIPALIU織羅」,現正熱烈招募志工中,限額30名,報名及更多詳情可參考活動官網及臉書粉絲專頁。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