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11/10國際級規格花蓮港首次開放鐵人三項賽事
時間:2019-11-07 16:09:51 來源:台灣鐵人三項有限公司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2019 LAVA TRI鐵人系列賽花蓮站」將於11月10日星期日假花蓮國際商港及美崙田徑場舉辦。本次賽事最大特色為台灣首次於國際商港進行游泳項目,賽事規格和體驗等同於國際級日本橫濱港的ITU世界巡迴賽;自行車賽道沿著濱海公路往新城後折返,將七星潭風景區海天一線的美景盡收眼底;路跑賽道則是經過曙光橋往北濱公園前進,途中不但能遠眺太平洋,更會經過昔日花蓮八景之一「築港歸帆」,讓選手馳騁在林蔭賽道上更能發思古之幽情。

 

本次賽事也吸引正在備戰奧運的國手張綺文、郭家齊,鐵人三項知名教練徐國峰,以及2018香港亞運銅牌得主羅亮添來台參與。另外,由「重訓女神」梁子淇擔任推廣大使,她也將首次挑戰鐵人三項,鼓勵更多女性朋友投入鐵人三項,勇敢挑戰自己。賽制方面最值得一提的是增置50.3公里組,首創短程游泳300公尺的距離,讓更多人可以體驗鐵人三項的樂趣。

 

 鐵人-03.jpg

 「重訓女神」梁子淇擔任推廣大使,鼓勵更多女性朋友投入鐵人三項。

 

日前剛結束東京奧運鐵人三項資格賽的張綺文、郭家齊亦將參與本次盛會,他們將與特地來台參賽的香港鐵人三項代表隊羅亮添同場交流,為爭取2020年奧運賽資格提升戰力。羅亮添也會特地提早抵達花蓮,和知名鐵人三項教練徐國峰、張綺文和郭家齊兩位國手,一起與花蓮小朋友分享鐵人三項的知識和經驗。

 

 鐵人-02.jpg

知名鐵人三項教練徐國峰(圖左)和香港鐵人三項代表隊羅亮添(圖右)也一起共襄盛舉。

 

鐵人-04.jpg

備戰奧運的鐵人三項國手張綺文(圖右)、郭家齊(圖左)也會一起參與本次盛會。

 

花蓮縣徐榛蔚縣長表示,大家都知道花蓮好山好水是個從事運動的好地方,這次得到台灣港務公司花蓮分公司的大力支持,開放花蓮港舉辦鐵人三項賽,將賽事規格直接升等到國際規格,花蓮縣府亦將全力協助,歡迎喜愛鐵人三項運動的朋友來到花蓮當個Jump(正)港鐵人。

 

花蓮縣政府為推廣鐵人三項運動向下扎根,鼓勵花蓮在地的小朋友參加小鐵人賽事,小鐵人賽事已有 300位小朋友報名參加,連同大鐵人的賽事當天會有將近1000名選手前來花蓮挑戰。

 

鐵人-01.jpg

 

本次賽事還有一大亮點就是首創50.3公里(游泳300公尺、自行車40公里、跑步10公里),游泳只需要游300公尺的賽制,藉此鼓勵更多從事單項運動,像是路跑或是單車的民眾一起來體驗鐵人三項運動的魅力。台灣鐵人三項公司總經理鄭世奇表示,鐵人三項一直以來給人感受都是競賽感強烈的運動,比較有距離感。10年來我們持續推廣鐵人三項運動,讓此運動更加親民與增添歡樂,所以這次特別設計300公尺游泳,鼓勵大家來體驗,相信大家都會愛上這項運動。

 

洄瀾網 |記者| 許郁雯/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