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2019第七屆花蓮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12/5開打
時間:2019-11-21 16:55:17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威力少棒,揮出希望,洄瀾競技,實現夢想! 2019年第七屆花蓮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將於12月05日在花蓮國福棒壘球場熱力開打,昨天(20日)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黃志宜、台灣彩券公司總經理蔡國基、花蓮縣教育處長李裕仁、職棒球星代表、林凱威、黃恩賜、江忠城共同在教育部體育署3樓會議室,召開全國啟動記者會,正式宣布2019第七屆花蓮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即將熱力開打。

 

昨天出席記者會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黃志宜、台灣彩券公司總經理蔡國基、花蓮縣政府教育處長李裕仁、花蓮縣體育會理事長汪錦德、花蓮棒委會主委笛布斯‧顗賚,前職棒球員王光輝、劉義傳,球星林凱威、中信兄弟球星黃恩賜、江忠城,場面盛大。

 

威力盃-08.jpg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黃志宜

 

威力盃-07.jpg

 

台灣彩券公司總經理蔡國基表示,花蓮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舉辦緣起,為101年12月6日威力彩開出高達18.16億元頭彩獎金,由三位幸運得主獲得,其中一位得主為花蓮人,他慷慨捐出1.2億元給花蓮縣政府,得主因為小時候的夢想他非常想打棒球,因為家境的關係無法圓夢,為了完成他的夢想,將獎金捐助少棒舉辦比賽,希望能振興花蓮少棒運動。

 

威力盃-06.jpg

 

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表示,這是一場非常特殊的國內棒球比賽,感謝善心人士將獎金用在對的地方,七年來培育了不少優秀的選手,在花蓮比賽留下美好的回憶。12強比賽剛落幕,雖然沒有取得2020奧運門票,但所有選手表現得非常傑出,獲得第五名,更是帶動了台灣棒球的棒球熱,感謝選手以及教練的付出。

 

威力盃-05.jpg

 

花蓮縣教育處長李裕仁在致詞中表示,第七年了,感謝善心人的幫助,讓孩子們參加都可以獲得球具,比賽期間吃住均有妥善的安排,讓孩子來到花蓮可以安心開心地參加比賽。為了體恤少棒隊伍籌措比賽經費的困難,主辦單位特別提供隊職員選手村住宿及贈送參賽球員個人裝備、離島縣市澎湖縣、金門縣提供十萬元參賽所需費用,更供應小選手們比賽期間午餐,以及交通車接駁服務,另外還贈送每位參賽選手花蓮伴手禮,讓小選手們充分感受花蓮的好味道與好人情。

 

威力盃-01.jpg

 

最高獎金一百萬,總獎金兩百萬,獎金均使用來孩子對棒球的培訓,相信威力盃是全國少棒賽的一個搖籃,許多新星優秀的選手都參與過威力盃賽事,也很自豪的向大家報告,本次賽事22個縣市除了連江縣外都來參加了,也是最多屆參與的一次,我沒會再繼續努力將這塊版圖完成。花蓮會用最好的環境來歡迎各位。

 

2019年第七屆花蓮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即將於12月05日下午16時30分,在花蓮縣立棒球場熱鬧舉行開幕式,隨後並展開為期4天賽事,然而這也是台灣棒球史上,繼金龍旗之後第2個設有佰萬獎金的棒球賽事。

 

來自全國的20支參賽隊伍,獲得冠軍將可獲頒新台幣100萬元的高額獎金,其次分別是亞軍50萬元、季軍20萬元、殿軍10萬元,5至8名各獲5萬元。

 

這壹佰萬元對一般家庭來說,或許不是一筆小數目,但對一支20人的棒球隊來說,可能只足夠支應球隊一年的開銷,尤其是一些偏鄉資源匱乏的小學校,往往都要為了張羅教練鐘點、球員便當和參賽經費傷透腦筋。花蓮縣將持續努力,希望藉由前六屆花蓮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的舉辦經驗,發揮細水長流匯集成江河的效果,讓台灣每一個角落裡,有棒球夢的孩子,生命中不再有遺憾。

 

威力盃-03.jpg

 

球星林凱威說,自己喜歡的事,努力去追,努力做不要害怕。中信兄弟球星江忠城說,設定好自己的夢想努力拚不要放棄。中信兄弟球星黃恩賜,覺得棒球很可愛~著迷了,因為棒球可以改善家庭生活,可以學好品德,希望小朋友們可以一起努力打好棒球。

 

威力盃-03.jpg

 

威力盃-02.jpg

 

威力盃-05.jpg

 

威力盃-04.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