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花蓮冬季運動觀光嘉年華明開跑,各地好手齊聚花蓮
時間:2019-12-04 21:07:39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擁有最適合運動的環境,為進一步結合運動與在地觀光,推出「2019年花蓮冬季運動觀光嘉年華系列活動」,今上午在縣府大禮堂舉行記者會,包含「2019第七屆花蓮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108年花蓮縣太平洋盃全國跆拳道錦標賽」、「108年BOTY世界霹靂舞大賽臺灣資格賽」等3項精彩競賽活動,屆時全國各地的運動好手將齊聚花蓮,參加年度盛會。

 

縣府-03.jpg

 

記者會中,縣長徐榛蔚在縣府教育處長李裕仁的陪同下,偕同縣議員笛布斯•顗賚、張懷文、徐雪玉、吳建志、李正文、花蓮縣體育會理事長汪錦德、花蓮縣跆拳道委員會主委徐瑞陽、花蓮縣街舞委員會主委劉雅柔、台中市北屯區體育會副理事長吳泳鋒、台灣街舞文化推廣協會秘書長牛仁博等人共同鳴笛,宣布冬季運動觀光嘉年華活動開跑。

 

縣府-02.jpg

 

徐榛蔚表示,花蓮每周、每月都有精彩賽事,下半年秋冬氣候涼爽宜人,是適合運動的季節,且花蓮擁有相當優質的空氣、水與景緻,在花蓮運動是一種享受,在享受之餘突破自我是一大人生樂事。接下來花蓮台彩威力盃、太平洋盃全國跆拳道錦標賽、BOTY世界霹靂舞大賽陸續登場,歡迎全國運動好手齊聚花蓮圓夢。

 

威力盃-03.jpg

 

威力盃-05.jpg

 

首先登場的是12月5至8日在德興棒球場及國福棒壘球場舉辦的「2019第七屆花蓮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一連4天全國最頂尖的少棒選手在花蓮同場競技,爭取總獎金新臺幣200萬、冠軍隊伍100萬元的獎金,作為棒球訓練的基金,有些球隊得到獎金後,將獎金用於國外移地訓練使用,實現小選手出國的夢想。而花蓮的子弟,不論在協調性及敏捷性上表現上都很優異,在最近的世界12強棒球賽的中華代表隊,就有8位選手是花蓮子弟,如在預賽中表現亮眼的強投江少慶及在複賽完封韓國隊的張奕,分別是花蓮豐濱及萬榮鄉出身。在這筆獎金的挹注下,各球隊都能夠永續經營,為我國基層棒運扎根。

 

縣府-04.jpg

 

跆拳-01.jpg

 

跆拳-02.jpg

 

接著是12月13~15日在花蓮縣立體育館(小巨蛋)舉辦的「108年花蓮縣太平洋盃全國跆拳道錦標賽」。共計138隊超過1200選手參加。本屆賽事比賽項目共有推廣組品勢、推廣組對打、專業組品勢、專業組對打,團體獎金專業組對打第一名2萬元、第二名1萬元、第三名5,000元;本次賽事特別增加品勢冠中冠PK賽,由專業品勢組各組前二名選手進行PK,冠軍得主獲得個人獎金3,000元。今年參賽選手以國小至高中學生為主,本次參賽選手更有少年、青少國家代表隊選手參加,提昇賽會的精彩度,花蓮縣的眾多好手亦能大展身手。

 

縣府-01.jpg

 

最後壓軸的是12月28日在東大門夜市廣場舉辦的「108年BOTY世界霹靂舞大賽台灣資格賽」。BOTY(Battle of the Year)是於1990年在德國創辦的一年一度全球性霹靂舞團隊系列賽。近30年來,BOTY在世界上超過50個國家舉辦分區資格賽,各國通過國內區域賽選出表現最佳的隊伍,代表國家到德國進行世界總決賽的角逐,是全世界水準等級最高的霹靂舞賽事,堪稱「霹靂舞界的世界盃」。今年台灣資格賽特別移師到花蓮舉辦,相信會更加激勵選手們,突破自我,勇奪佳績!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