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鳴日-臺鐵美學復興」特展花蓮站展出
時間:2019-12-24 16:31:29 來源:台鐵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鳴日─臺鐵美學復興 FUTURE - RENAISSANCE 」特展於12月13日在臺北車站大廳熱烈開幕並於22日圓滿落幕,24日開始移至花蓮站接續展出。臺鐵藉由導入設計軟實力驅動創新思維,呈現列車設計過程的各種激盪展現 -  靜謐的城際電聯車、橘黑輝映的觀光列車、微笑的空調通勤電聯車,前二日展期獲得各界好評迴響,前往展場參觀的人群絡驛不絕。為因應廣大民眾及鐵道愛好者的期望,讓更多民眾能參與交流,本次展出至12月30日(一)、為期七天,展覽時間為上午10點至下午6點,歡迎大家到花蓮車站三樓候車的欣賞體驗。

 

台鐵-05.jpg

 

台鐵-01.jpg

 

臺鐵局表示,本次系列活動,展現臺鐵創新變革的能量,呈現臺鐵百年品牌價值,再造臺鐵新風貌。尤其邀請到3種列車的設計師、鐵道專家,以及各界重要設計美學領袖齊聚一堂,與大眾分享從列車設計與實用性的平衡點、創新思維與技術整合的精準性,甚至如何用突破窠臼、打破列車既定印象,結合工藝的轉化,創造耳目一新的觀光列車形象,再藉由鐵道美學設計理念、設計行銷的創新轉變等設計力趨勢走向,相互激盪,期望透過本次的展覽,讓臺鐵持續改革的努力與成果能夠被看見,進而獲得大眾的認同、支持與肯定,成為臺鐵持續向前改革之動能,提供大眾美好生活連結的服務。

 

台鐵-04.jpg

台鐵-06.jpg

 

台鐵-03.jpg

 

台鐵-02.jpg

 

日立團隊所打造的城際列車於108年12月10日獲得「日立全球年度最佳創意價值獎(Inspiration of the year global award 2019)」,全球日立公司只有6個業務團隊才能獲選,這是有史以來,臺灣日立亞太公司首次獲得此一殊榮,臺鐵同感榮耀。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