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梅好農遊富里趣,音樂市集樂饗宴
時間:2020-03-27 16:30:21 來源:農糧署東區分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臺東地區境內富里、東河、池上、海端、卑南及延平等鄉鎮為東部梅子主要產區,種植面積約650多公頃,因梅園大多位於花東縱谷兩側山脈一帶,生長環境自然潔淨,因此所生產的梅子品質優良,經加工可製成脆梅、梅酒、梅醋、軟梅及Q梅等不同產品,風味變化多元,極具經濟價值。

  

農糧署-02.jpg

 

農糧署-03.jpg

 

農糧署每年產季時輔導產區農會辦理竿採梅廠農契作收購及食農體驗行銷推廣,對於永續梅產業發展,以及提高國人對梅子的消費食用等極具正面效益。

 

富里是花東第3大的梅產區,富里鄉農會從3月28日起,在羅山露營區舉辦【梅好的一天‧手作音樂市集】,以及梅子DIY農遊體驗行程,歡迎闔家到花蓮富里參加滿足五感的市集盛宴,感受來自山與海的純淨美好。

 

農糧署-09.jpg

 

農糧署東區分署長陳昌岑表示,青梅含多種有益健康的營養素,經過不同加工作法處理,口感更是美味多變,相關產品深受國人喜愛,具廣大的消費市場。為健全國內梅產業發展,農糧署訂定「竿採梅廠農契作輔導措施」,致力輔導產業朝契作方向發展,並規定加工廠商應以每公斤13元以上價格辦理契作收購,宜蘭美元蜜餞食品有限公司一直以來極力與東部梅產區農會合作契作收購梅子,今年預計合作契作收購約377公噸,收購價格每公斤訂20元,其中富里鄉將收購約150公噸。另外該公司位於臺東縣卑南鄉的觀光加工廠預計今年完工,其中醃漬池已投入運作,梅原料處理最高可達850公噸以上,東部青梅無需再長運至西部加工,不僅減少運費成本及原料品質損耗,更有利於東部梅產業永續發展。

 

農糧署-05.jpg

 

農糧署-07.jpg

 

農糧署-06.jpg

 

農糧署-01.jpg

 

農糧署-04.jpg

 

首屆音樂主題市集 邀您一起梅玩梅瞭

每年3月下旬及4月分為東部青梅盛產期,因製作梅酒、梅醋、軟梅、脆梅等加工過程簡易方便,成品口感酸甜滋味絕佳,極適合家人、親友共同參與。富里鄉為花蓮縣主要青梅產區,農會以在地梅產業結合該鄉豐富的農村人文、環境資源,發展並創造農村觀光旅遊商機,今年從3月28日起,每日上午11時至下午4時止,在羅山露營區舉辦連續9日【梅好的一天‧手作音樂市集】活動,以音樂展演連結在地農特產及手作小物等方式辦理,同時亦受理【梅玩梅瞭】梅子DIY農遊體驗行程至4月18日為止,有興趣參與的民眾歡迎電話(03-8821705)洽詢富里鄉農會曾主任或游先生預約,或至該農會Facebook網頁:https://www.facebook.com/Fulifarmersassociation/進一步瞭解。

 

農糧署-08.jpg

 

洄瀾網 |記者| 李志偉/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