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小城生活從市場出發,市公所邀您一起來去菜市仔
時間:2020-05-29 16:56:58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如果要瞭解一座城市的生活文化,先從傳統菜市場開始」,花蓮市公所辦理「2020小城生活-來去菜市仔」活動,將於6月7日起至10月24日陸續登場,將從多個面向呈現出傳統菜市場的豐富性,包括有「跟廚師一起逛菜市場」、「菜市講堂」、「電影上菜」等系列活動,花蓮市長魏嘉賢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一起跟著市公所來趟傳統菜市場之旅,體驗菜市場獨特的魅力吧!

 

重慶-01.jpg

 

重慶-02.jpg

 

「跟廚師一起逛菜市場」系列活動,分別於6月7日、7月11日、8月14日、9月12日登場,將跟著4位不同在地廚師,鼎園桶子雞主廚鄧家怡、菜米迦主廚蔡毓惠、銘師父主廚莊育賢、西藏私廚龍珠慈仁一起逛菜市場,主廚們不僅會將如何挑選食材的撇步無私地分享給參與民眾,還會帶領大家在餐廳處理食材,將食材變成美味佳餚一起品嚐,讓民眾瞭解菜市場和「好食」之間的關係。

 

重慶-03.jpg

 

「菜市講堂」是一系列與菜市場議題所串連起來的講座,將從4個不同的方向切入探討城市中最豐富最有人情味的市場。首場活動6月12日邀請到在地市場管理員分享,在他們眼中菜市場的每一天;任教於國立東華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的吳海音教授,將在7月17日來分享如何建立人與食物、人與土地的關係。

 

 8月15日是曾在公視「我在市場待了一整天」的節目主持人李明璁博士,分享他在市場所觀察的形形色色的故事,講座最終場10月16日將邀請攤商與大眾共同探討市場未來走向,讓傳統市場在新世代中開闢新道路。

 

「電影上菜」系列活動將於9月18日、10月24日登場,播映「披薩的滋味」、「總鋪師」兩部電影,將邀請花蓮在地的電影研究團體流動放映所擔任映後解說,從電影鏡頭的角度來解析菜市場,還能體驗在菜市場裡看電影,是絕無僅有的觀影體驗。

 

報名時間將於每場次活動日前三週上午陸續開放,「跟廚師一起逛菜市場」每場次名額25人,報名費200元;其餘系列活動,每場次限額30人,皆為免費參加,但仍需線上報名。詳細活動資訊,請上花蓮市公所官網查詢:https://pse.is/SDA9Z 。

 

1090529小城生活-跟著主廚逛菜場_200529_0001.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