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2020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各項活動募集即日開跑,邀請好手一起到東海岸創作與生活!!
時間:2020-06-09 15:51:37 來源: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由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東海岸大地藝術節」,今(2020)年已邁入第6屆,將以「邊界聚合」為主題,規劃辦理「環保餐具設計」、「Trashion時尚秀設計」及「你的月光.海舞台」公開徵選,歡迎各界優秀藝術家或設計師(個人/團體)、表演者(個人/團體)提案報名;也歡迎喜愛藝術節的朋友加入「藝術節志工」的行列,主辦單位亦將於台東、新竹、嘉義辦理徵件與藝術節巡迴分享會。

 

東管處-01.jpg

 

東管處表示,「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從2015年開辦至今深受各界的肯定,無論是結合地景人文,由國內外的藝術家與在地部落交流激盪出的駐地藝術創作;或是以東海岸藝術廊道為概念,串聯東海岸沿線在地深根的藝術工作室;更或者是以地為席、以天為蓋、以海為幕、以月光為伴的「月光.海音樂會」,都已成為國內外藝文界、表演工作者以及旅遊大眾注目的焦點。「月光.海音樂會」甚或榮登全台夏日七大音樂會,成為大家必遊必賞的旅遊行程。

 

2020策展主題「邊界聚合」意欲凸顯及隱喻身處於板塊交界的東海岸生活是跟隨自然節氣律動的節奏激盪出強大的創造力與生命力。為此,今年開閉幕,東管處將辦理友善環境的「環保餐具設計競賽」及「Trashion海洋再生時裝秀設計競賽」,希望透過國內外設計師共同參與,讓在地的生活與友善土地的方式被看見,並經由創意激盪呈現東海岸板塊交界迸發出的創造力,將部落的文化根基、生活脈動透過設計者的巧思呈現出來。同時今年也將公開徵選4組「月光.海音樂會」的表演團體或個人,作為9月4日「在邊界遇見自己」主題音樂會的主角,在月光海舞台上展現多元表演藝術,並感受成為國際級舞台巨星的榮耀。另外,為擴大藝術節之普及性培養更多藝術人才及儲備未來工作團隊能量,也將公開徵求藝術節志工於活動期間參與其中,深刻感受在地生活。

 

東管處處長林維玲表示,東海岸大地藝術節的精神在於地景與生活美學跟觀光的連結,強調駐地創作、在地參與及友善環境,讓藝術與自然對話,透過文化藝術融入觀光策略,凝聚在地與連結國際藝術力量,塑造東海岸特有的人文自然風貌。

 

為讓更多人了解活動辦理的精神及參與辦法,這次的徵件巡迴分享會將分別於6月19日下午2點於台東美術館-艾蘭哥爾藝文咖啡館(台東場)、7月3日下午2點於新竹新瓦屋文創聚落-者或書店(新竹場)、7月4日下午2點於嘉義台灣田野學校(嘉義場)辦理。歡迎各界喜愛藝文人士、設計師、藝術家、表演藝術工作者踴躍參與及投件(簡章詳附件),相關資訊可至東管處網站 www.eastcoast-nsa.gov.tw/ 或藝術節活動網站 www.teclandart.tw 查詢,活動即時詳情請關注「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及「【Nga'ayho】你好,東海岸」FB粉絲頁。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