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綠島過山古道尋寶開跑囉!
時間:2020-06-10 16:59:16 來源: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一般人講到綠島,都會聯想到綠島小夜曲、朝日溫泉、潛水活動,殊不知綠島山林擁有很豐富的動植物生態。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東管處),為帶領遊客一窺「過山古道」奧妙,續辦過山古道尋寶趣活動,即日起開始接受預約,歡迎一起來尋寶。 

 

東管處-05.jpg

 

東管處-04.jpg

 

綠島過山古道是昔日是由南寮通往溫泉的路徑,在早期沒有環島公路的年代,貫穿綠島就是靠這條「過山古道」。環島公路開通後,古道就逐漸隱沒在荒煙漫草中,民國85年,東管處重修古道,重啟往日的生活記憶。而今,這條生態景觀豐富的古道,已成為體驗綠島山林的絕佳路線。 

 

東管處-01.jpg

 

東管處-02.jpg

 

古道沿線可觀察到基尖葉野牡丹、桃金孃、芒萁、綠島人水果~臭屁梭等各種綠島典型的植物,人面蜘蛛、攀木蜥蝪更是處處可見,運氣好的話還能遇上野生梅花鹿、山羌,是一條生態景觀豐富的森林步道,到訪遊客亦可透過導覽解說,了解綠島先人生活的經驗與人文歷史,讓你的旅程充滿樂趣與喜悅。  

 

 

東管處-03.jpg

 

東管處表示,「過山古道尋寶趣」遊程,自今(109)年6月15日起至10月止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點30分辦理,採預約參加,5人成團,東管處將安排專業解說員帶領遊客一窺奧妙。有關最新活動訊息、預約報名方式等資訊,請撥打「過山古道尋寶趣」預約專線:089-672026洽詢,亦可於東管處官網(www.eastcoast-nsa.gov.tw)及FaceBook「綠島過山古道尋寶趣」粉絲專頁查詢。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