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林田山-摩里沙卡音樂會系列活動 周六日登場
時間:2020-11-19 15:30:38 來源:花蓮林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林區管理處訂於11月21、22日(六、日)在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舉辦「林田山-摩里沙卡音樂會系列活動」,活動主題為「我的家在摩里沙卡」,從伐木員、巡山員及當地原住民文化出發,強調兩種不同但皆與「林田山」有深刻歷史淵源「家」的故事。 

 

 

<a href=http://www.poja.com.tw/travel/valley_North/2009-08-18/41.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林田山</a>-01.jpg

 

林管處表示,曾參與工作的伐木員,以及1980年代後執行山林巡護任務的護管員,以林田山為家,為山林保育付出極大的心力。另外百年前居於此的賽德克族人與太魯閣族人,視這座山頭為獵場、以山林為家。從當代的視野重新召集兩群返家的人,用謙卑與感念態度,共同舉辦音樂會系列活動。 

 

<a href=http://www.poja.com.tw/travel/valley_North/2009-08-18/41.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林田山</a>-02.jpg

 

21日上午10點由聲子樂集「林田山組曲」開啟序幕,生活廣場山城市集近30個友善農產、手作體驗和花東文創攤位熱鬧進行。此外,還有林場老員工說故事、馬詠恩與農男樂隊等,下午1時在生活廣場有花工原舞隊精彩快閃表演,下午3時辦理「Poda」儀式,由賽德克族人與太魯閣族人回到曾埋葬先人的康樂新邨,請部落耆老帶領族人祭祀祖先,祭告先人,我們回來了。 

 

<a href=http://www.poja.com.tw/travel/valley_North/2009-08-18/41.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林田山</a>-03.jpg

 

22日生態獵人體驗之旅,邀請部落獵人分享狩獵經驗,在不同關卡設陷阱、採野菜、認識森林生態等,也分享獵人信仰跟傳統gaya文化。活動名額有限,請於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臉書專頁報名。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