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10月9、10日東海岸台11線36.5K「藝起.豐濱Romadiw」準時開唱
時間:2021-09-27 14:30:03 來源:豐濱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疫情趨緩之際,花蓮縣豐濱鄉公所特地安排國慶連假於磯崎國小舊址(入口處台11線 36.5K)舉辦「藝起.豐濱romadiw」音樂市集,活動以音樂主題發想,搭配友善市集及裝置藝術、原住民元素走秀活動,展現東海岸漫遊山海的迷人風情。

 

活動將於10月9日午後以「手作、輕食、友善土地」市集揭開序幕,本次邀集44位攤友一起響應活動,攤位包含皮革、編織、陶器、農產加工品、烘培、輕食、飲品、佐料以及公益團體等,現場還有提供環保租借餐具及友善環境包裝材料;並設有海廢藝術打卡專區,揉合山海、人文、族群等元素詮釋「豐濱鄉」的生命力,展現在地獨特的「藝」思和玩味,更傳達對海洋環境的關懷。

 

豐濱-03.jpg

 

豐濱-04.jpg

 

當天在新社及石梯坪同步展出稻草藝術裝置,有鞦韆、稻草人、涼亭、螃蟹及龍蝦等創意作品;以及石門班哨角公園,原雙心藝術品「心碎」後華麗轉身,在9月25日以「能量之地Karanaman」裝置藝術品重現,創作者撒部.噶照(Sapud.Kacaw)回憶過去交通不便的年代,港口部落阿美族人一早徒步北上豐濱或花蓮,路程經過石門段海岸,時間大約是吃早餐的時候,就會停留在舒適的位置稍做休息,面對大海食用準備好的飯糰便當早餐,補足能量體力繼續上路,因此,族人以阿美族語命名此區段為Karanaman(阿美族語譯:吃早餐的地方),歡迎大家來體驗過去阿美族人生活經驗作品。

 

豐濱-07.jpg

 

現今公路交通便利,這段海岸風景依舊美麗,藉此作品回顧這路段曾經的記憶;Karanaman仍然是美麗舒適的休息之地,路過此處駐足停留一下,為每個旅人補充身心靈的能量。最後,搭配「花蓮縣記者協會漏網鏡頭攝影展」預計10月1日起於豐濱鄉公有市場-策展空間開展,透過影像呈現媒體朋友平時工作的酸甜點滴並展現攝影紀錄創作趣味、認識創作內容、分享媒體採訪故事。

 

鄉長江莉婷表示,特別感謝原住民族委員會、花蓮縣政府及海洋委員會及經濟部水利署第九河川局,對於活動的鼎力支持。公所辦理活動會切實遵守防疫規定,讓在地小農、餐廳業者及民宿業者都可以在防疫新生活中調整營運的模式。本所延續109年活動發想和初衷,透過音樂及山海的療癒,讓聽者可以得到暫時性心靈放鬆,並希望用族群音樂展現的渲染力,透過音符連結內心的悸動,尤其在疫情壟罩下,能夠喚起旅人、遊客失落已久的生活趣味。

 

豐濱-02.jpg

 

豐濱-06.jpg

 

今天特別請到藝人宋少卿當任豐濱鄉觀光大使,宋少卿說,豐濱是他的家鄉,大學畢業以後回部落一直希望能為家鄉盡心力,這次他被賦予觀光大使任務,也表示終生都願意擔任豐濱鄉光觀代言人。

 

豐濱-01.jpg

 

豐濱-05.jpg

 

誠摯的邀請您在10月份來豐濱旅遊,白天有藝趣十足的視覺和味覺的饗宴、夜晚的音樂會是一場聽覺享受和身體搖擺的時刻;「豐濱」將以熱情奔放的姿態,唱出對生活的體會和貼近純粹的美好。相關活動訊息會即時於「花蓮縣豐濱鄉公所」臉書更新。

 

豐濱-09.jpg

 

豐濱-08.jpg

 

透過藝術創作試著與當地的文化故事對話。濱海之鄉伴著海濤聲響,是村落裡日復一日再平常不過的節奏了,也正是這樣的節奏,適合走讀豐濱的日常,走進豐濱的平凡,就越能體會豐濱的質樸美感。

  

 

 

 

 

洄瀾網 |記者| 李志偉 游秀錦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