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最美跑線!!2021雲朗觀光太魯閣峽谷馬拉松明年初春開跑!
時間:2021-11-09 19:36:45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原受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2021雲朗觀光太魯閣峽谷馬拉松」活動,今日舉辦記者會,宣布活動將於2022年3月5日開跑,並自今日18:00起至12月6日24:00報名截止。縣長徐榛蔚今日受邀出席記者會,邀請國人一同徜徉在太魯閣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下享受舒適的春日美景。

 

太馬-02.jpg

 

太馬-08.jpg

 

縣長徐榛蔚致詞表示,疫情過後,花蓮再次迎來運動賽事曙光,而雲朗太魯閣馬拉松是全國最受矚目的運動賽事,且在運動中將花蓮的美景盡收眼底,能夠在太魯閣中跑步享受大自然的洗禮,更是人生一大樂事;徐縣長也說,花蓮縣政府將運動結合觀光,結合各方產業鏈再次提升花蓮縣觀光熱度,她也熱情邀請全國喜愛馬拉松賽事的朋友們與鄉親踴躍報名,相信你會因而喜歡花蓮,進而愛上花蓮!

 

太馬-07.jpg

 

「體育帶動觀光,觀光帶動體育」是花蓮縣政府這兩年努力的方向,縣長徐榛蔚向來致力於結合體育與觀光,將花蓮獨有資源整合,因為花蓮的好山好水除了養成孩子們崇尚戶外運動的喜好,更培育不少知名運動選手;也因為花蓮得天獨厚的大自然環境,向來是吸引無數海內外遊客的旅行首選,因此觀光景點與體育賽事的結合,是花蓮的一大優勢。

 

太馬-06.jpg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賽事首次結合環保不提供免洗杯具。雲朗觀光股份有限公司盛治仁總經理表示,有鑑於疫情的影響致一次性餐具的消耗大增,因此今年結合環保將不提供一次性杯具而是先前寄送當日環保杯於當日配戴,預計能省下至少上萬個一次性杯具,帶頭舉辦環保馬拉松,期望更多賽事能一同響應,為後代子孫共同努力。

 

太馬-09.jpg

 

2021雲朗觀光太魯閣峽谷馬拉松,特別邀請花蓮短跑女將張博雅同學擔任活動代言人。張博雅同學係花蓮子弟,目前就讀於國立體育大學,榮獲110年全中運高中女子組100M、200M短跑雙料金牌、110年全運會女子400M接力金牌及110年總統教育獎,期盼藉由張同學優異表現,鼓舞全國愛好跑步者「為自己夢想而跑」!

 

花蓮擁有豐富多元的人文特質、優美的自然景觀、乾淨的空氣品質,是絕佳的運動環境,除2021雲朗觀光太魯閣峽谷馬拉松外,2022全中運也即將在花蓮登場,歡迎國內外熱愛運動的好朋友蒞臨花蓮,親身體驗在地的好山好水好空氣,共同參與這場運動盛事,共同見證花蓮魅力風情。

 

太馬-05.jpg

 

花蓮翰品酒店總經理孫薈茹表示,馬拉松是一項考驗耐力的長跑運動。截至2019年統計為止,全世界每年舉行的大大小小路跑比賽已超過1,200場次,花蓮擁有高山、縱谷、海岸等自然資源,與其他環太平洋島嶼同樣具備發展成為國際觀光渡假勝地的條件。歷年舉辦的「太魯閣峽谷馬拉松」超過萬人參加賽事,利用太魯閣峽谷得天獨厚的景色,將路跑運動融入其中,傳遞給民眾健康、環境保護的生活價值觀。本次活動舉辦項目含全程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馬拉松21.0975公里、逍遙馬馬拉松12公里、快樂馬馬拉松5公里總共4個組別,歡迎全台各地的參賽選手報名。全馬名額開放3,000人、半馬5,000人、逍遙馬2,500人、快樂馬1,500人報名,共計12,000名,詳情請上官網參閱活動簡章。

 

太馬-03.jpg

 

太馬-01.jpg

 

為防範新冠肺炎疫情,本屆賽事未開放國外選手報名,倘因疫情、颱風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需延期舉辦,太魯閣峽谷馬拉松賽事將延期至2022年11月5日(星期六)辦理,賽事如期舉行或延期辦理都公告於雲朗觀光太魯閣峽谷馬拉松官網,所有選手保留參賽資格,不另抽籤,亦不接受退費,請選手知悉;若選手無法接受大會此安排,請勿報名。

 

太馬-04.jpg

 

主辦單位特別提醒,欲報名本活動12歲(含)以上之民眾,中籤繳費完成後,須於2022/2/13 24:00前上傳COVID-19疫苗接種證明黃卡(至少1劑,2022/2/13前施打)至本賽事報名網站,經大會檢核無誤後,才會寄送選手參賽物資,活動當日選手憑號碼布入場。另報名本活動11歲以下之快樂馬(5公里)民眾,無須上傳COVID-19疫苗接種證明黃卡,參賽物資如期寄送。

 

太馬-11.jpg

 

<a href=http://www.poja.com.tw/travel/taroko/2009-08-27/338.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太魯閣</a>馬拉松-02.jpg

 

為因應疫情並秉持環保永續精神,今年賽道飲用水補給,不再提供跑者一次性水杯及寶特瓶裝水,而改以宅配方式提供所有跑者一個環保水杯,敬請跑者務必攜帶至會場使用,讓我們一起疼惜太魯閣國家公園,垃圾減量,保護地球,一起攜手努力將雲朗觀光太魯閣峽谷馬拉松轉化成世界第一個綠色馬拉松!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