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花蓮太平洋燈會1月26日幸福登場 福星高照主燈搶先看
時間:2022-01-19 07:34:25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2022花蓮太平洋燈會」即將於1月26日至2月24日在太平洋公園南濱段以及鯉魚潭風景區幸福登場,以生肖年「花蓮好虎(福)氣」為主題的「福星高照」虎年主燈正在太平洋公園架設中,花蓮幸福鴨與福氣鴨也將於活動期間在鯉魚潭展區和遊客見面,迎接返鄉遊子及全國遊客來花蓮,福福氣氣過好年。

 

820X312.png

 

花蓮縣政府舉辦「2022花蓮太平洋燈會」,打造年節歡樂氣氛,全縣境內的主要道路已經陸續懸掛大紅燈籠,讓遊客到花蓮立即感受到與全台灣各城市完全不同的幸福年節氛圍。縣長徐榛蔚表示,無論返鄉的鄉親或是到花蓮旅遊的遊客,從走出花蓮火車站開始,即可提前體會到濃濃的年味;走在花蓮的街道上,更能沉浸在新春福氣中,讓全國遊客一到花蓮就被歡樂幸福的氣氛所包圍。

 

花蓮全縣燈籠布置.jpg

 

觀光處長張志翔表示,「2022花蓮太平洋燈會」主燈特別延攬享譽國際的設計教父陳俊良大師擔任藝術總監。以花蓮在地的玉石紋路,設計「大理石福虎」主燈,同時結合花蓮觀光特色內容、在地優質產業等內涵,設計出各式福虎姿態,例如划立槳、欣賞花蓮山海星光或是擣麻糬等,再交由專業的花燈製作工藝師打造與上色。各燈區目前正緊鑼密鼓製作中,目標將打造出全國最具在地特色的虎年燈會。

 

S__3268860.jpg

 

太平洋燈區位於花蓮縣太平洋公園南濱段,活動自每日傍晚6點起至晚間10點止,主燈秀自晚間6點至9點半每30分鐘展演一次。除此,在壽豐鄉的鯉魚潭也設置日間展區,活動時間每天自早上9點30分至下午5點30分止,以花蓮高人氣的「幸福鴨」、「福氣鴨」結合水舞,為新春旅遊增添新樂趣。歡迎全國民眾來花蓮走春,盡情享受花蓮的山好水好空氣,感受慢・精品・花蓮!相關資訊請上活動官網查詢。

 

更多活動內容請詳:

太平洋燈會活動官網 http://2022hualien-latern.com.tw/

花蓮觀光資訊網 http://tour-hualien.hl.gov.tw/

花蓮觀光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hltour/

 

(花蓮縣政府 廣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