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拜訪夜光家族─一期一會,尋找隱身山林裡的星光
時間:2018-03-26 17:12:52 來源:花蓮林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被喻為地上星光的螢火蟲是池南春夏夜裡的重要風景。池南自然教育中心將於4月14日(六)與4月21日(六)舉辦兩梯次「拜訪夜光家族」活動,邀請您體會螢火蟲在森林裡的曼妙舞姿,以及歌詠大地的生命之光。

 

林管處-02.jpg

 

林管處-03.jpg

 

螢火蟲的成長需要乾淨無汙染的環境以及充足的溼度,位於鯉魚潭南方的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因潮溼的氣候,加上山林的環繞,每年總是獲得各類螢火蟲的青睞,願意於此安身立命。而「黑翅晦螢」則屬池南最常見的螢火蟲,也是台灣賞螢的主要角色,每到了春夏交替期間,這群充滿活力的小精靈提著自製的燈籠在山林間飛舞,將園區的夜晚畫下螢光綠的色彩。花蓮林區管理處池南自然教育中心將於四月份辦理兩梯次「拜訪夜光家族」主題活動,邀請親子及一般民眾一起走出戶外來認識這些在夜晚發光的小精靈。

 

螢火蟲-01.jpg

 

林管處-01.jpg

 

活動自3月27(二)上午09:00起開始報名,採線上報名方式(報名網址:http://goo.gl/8mqxPB),每梯次名額40人。活動對象為4歲以上親子及一般民眾,高中生以下學員必須有家長陪同一起參與。本次活動收費250元,12歲以下學生收費200元(含入園費、課程活動費與餐費)。活動報到時間為4月14日(六)及4月21日(六)下午4點在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林業陳列館。詳情可見池南自然教育中心山林悠遊網網頁(http://goo.gl/8mqxPB)或是池南自然教育中心臉書粉絲團(https://zh-tw.facebook.com/ChihnanNatureCenter/),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池南自然教育中心教育推廣組洽詢(03)864-1594#15。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