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探索花蓮新味道市政團隊現勘老街小旅行
時間:2018-04-11 17:24:25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拓展花蓮市吃喝玩樂的小旅行,吸引更多國內外觀光客來花蓮市遊玩探索,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下午帶領市政團隊走訪市區,現勘包括百年老店新味醬油、PARTY的木三鐵店,還有花蓮西門町風華的舊鐵道徒步區,透過現勘深入體驗老街的古樸及新市的繁華。

 

市公所-06.jpg

 

花蓮市公所每週定期的市務會報今天移至戶外辦理,魏市長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與課室主管在會報結束後,由專人導覽老街新味之旅。這是由新味醬油規劃的小旅行路線,推出以來受到觀光客的歡迎,魏市長因此也邀請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在花蓮進行災後重建的志工團隊一起參與,希望能讓志工群感受到有別於外縣市的人文風情。

 

市公所-05.jpg

 

市公所-01.jpg

 

市公所-03.jpg

 

魏市長說,透過小旅行讓來自外地的遊客體會到花蓮人的日常之外,也能了解花蓮的歷史與脈絡。魏市長形容,小旅行有許多的類型,像是文青、歷史、美食、攝影等多種,花蓮的腹地雖然不大,但可以透過小旅行來塑造出觀光工廠的概念,讓更多人體會到花蓮人文之美。

 

市公所-04.jpg

 

市公所-08.jpg

 

現勘老街之旅由新味醬油業者許桓巽與知名主持人DK導覽解說,走訪的路線包括百年老店的「新味醬油」、大小朋友最喜歡瀏覽的「燕銘玩具」、舊酒廠新文創的「文創園區」、下課後的點心站「十元豆花」、百年PARTY的「木三鐵店」、配電影的好味道「美琪烤玉米」、總統級的「液香扁食」、喝得到日出的「黎明紅茶」、繁華溝仔尾的「自由街大排」、有「金」一條街的「繁華南京街」,以及有花蓮西門町美譽的舊鐵道徒步區,最後回到新味醬油體驗做豆腐乳的古早DIY。

 

市公所-07.jpg

 

市公所-09.jpg

 

市公所-02.jpg

 

魏市長與台積電公共設施服務部副理榮一弘一起製作豆腐乳,並期待兩個月後來到新味醬油將自己親做的豆腐乳帶回家。對於這趟由市公所特別規劃的小旅行,榮副理表示,小旅行可以讓人體驗感受到花蓮的怡人景緻,濃厚的人情味,還有屬於花蓮在地的美食可以品嘗,如此有趣味的吃喝玩樂,他將會向公司反映,建議未來台積電規劃花蓮觀光時也可把老街新味之旅納入行程。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