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有片]難得一見!!小虎鯨成群出沒
時間:2018-05-17 15:37:09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今天上午洄瀾網拍攝團隊跟著花蓮賞鯨業者多羅滿賞鯨船一起出發紀錄海洋,第一批08:30的航班出航,沒想到幸運的遇到難得一見成群的小虎鯨在海上自在悠遊,約20多隻小虎鯨令全船的人大呼驚喜。

 

賞鯨-06.jpg

今天出發的多羅滿船班

 

多羅滿船長江文隆表示,小虎鯨的身軀健壯,體長大約只有 2公尺,在海上很容易被與其它海豚混淆,尤其是與瓜頭鯨混淆。深色的體色,還好頭型較圓,額部的顏色特別深。沒有突出的吻,可以跟花東常見的鯨豚分出差異。

 

賞鯨-05.jpg

 

賞鯨-04.jpg

 

小虎鯨長大不會變成大虎鯨喔!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解說員解說,根據統計,小虎鯨出現在花東海域的目擊次數,一年也只出現一至兩次!今天的航班能與它們相遇,是如此的幸運。

 

賞鯨-03.jpg

 

賞鯨-02.jpg

 

年初,高雄港區水域出現擱淺的3隻小虎鯨,在成大鯨豚中心觀察醫治後,仍回天乏術。且解剖發現,胃裡竟然塞滿十八個塑膠袋的新聞,令人震驚。解說員說,回想那些畫面還是讓人心疼,呼籲乘船的大小朋友,要愛護海洋生態,不要再讓生態環境繼續遭受到破壞,讓鯨豚繼續如此悠閒的在大海上。

 

今日洄瀾網拍攝團隊也將帶回來的畫面趕緊分享給大家欣賞,希望大家有機會能一起出海親近海洋、認識海洋、喜歡海洋。

 

 

 

洄瀾網 |記者| 李志偉 杜金龍 楊均濰/採訪報導

 

>